北京冬奧是侵略戰爭的序幕?

根據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將出席北京冬奧。這在舉世大國因中共在新疆所進行的「種族清洗」紛紛抵制冬奧的時候對中共是難得的雪中送炭溫馨之舉。不過,更深一層的意義恐怕是普廷將「順便」和習近平商量奧運會後的軍事行動--俄羅斯要進軍烏克蘭,中國要攻打台灣。中俄狼狽為奸,以為東西兩地同時開戰,會使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陣營無法應付。一場標榜愛與和平的冬奧變成了中共「種族滅絕」的洗白劑及中俄兩個獨裁者發動侵略戰爭的前奏曲,歷史將會記住這一天,普習兩個魔頭將遺臭萬年,跟二戰的希特勒與墨索里尼一樣。

中俄如果真的發動戰爭,東西戰場有些共同點,但也有相異之處。共同點是:俄羅斯如果進軍烏克蘭,民主陣營首當其衝的其實不是美國,而是與烏克蘭只有一線之隔的歐盟各國,美國只是站在第二線支援的地位。同樣的,中共如果進兵台灣,比美國更焦急的是日本,美國將因著同盟關係跟日本共同應對。其次兩個戰場相異之處則在於:俄羅斯進攻烏克蘭,軍事上相當單純,那就是傳統上的揮兵直入,烏克蘭將很難招架。中共的進犯台灣則必須渡過一個寬度兩百公里、風急浪高的台灣海峽,這種高難度的渡海攻擊,中國人五千年來從未打過,人類歷史上也只有諾曼第登陸戰一次而已。那場戰爭,攻擊方的盟軍傷亡超過226,386人,其中,72,911人死亡或失踪。以今天台灣所擁有的軍事先進程度與火力規模,共軍若貿然攻打台灣,死傷人數肯定會更多,而且多很多。中共能否承受一次死傷數十萬人的壓力?如果美日捲入戰爭而對中國內陸進行攻擊,損失更是無法估計,中國的國力將在十年八年內無法恢復過來。

習近平們天真的以為,讓俄羅斯老大哥在烏克蘭先掀起戰火,等美國忙於應付的時候,自己再出兵攻台,美國無力兼顧,自己的勝算就大了。這是很愚昧也很危險的想法。現實上,台灣對美國的地位比起烏克蘭重要得多:台灣在美國圍堵中國的西太平洋島鏈中居樞紐地位,這點非烏克蘭可比。根據美國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CGA)去年八月發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如果中共解放軍入侵,52%的受訪者贊成美國派兵防衛台灣。【Yahoo News】有了多數民意的支持,對聲望低迷眾叛親離的拜登總統,這是個可以使他青史留名的機會,他怎會輕易放過?

台灣對日本的重要性更不必多言了。根據華府一個專門關注外交和國安的互聯網《戰爭邊緣》(WOTR)去年11月的報導,日經和東京電視台去年稍早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高達74%的日本受訪民眾支持政府對「台海穩定」積極參與,並有67%的民眾肯定台灣是日本「值得信賴的盟友」【WOTR】。此外,澳洲、英國、歐盟、加拿大等舉世主要大國也都在近年多次表達對台海安全穩定的關切。因此,中共如果膽敢對台輕舉妄動,絕對是牽一髮動全身,會引起公憤的事。中共最好想清楚,別讓甲午戰爭馬關條約以及八國聯軍的噩夢重演。

中國近年來不斷的在軍事武力上大幅推動發展,但它的規模與水準仍落後於世界主要國家甚多,甚至可說超過一個世代。解放軍甚至在作戰觀念上都無法趕上時代。舉個例子說吧,很多中共的所謂軍事專家都在討論如何以「迅雷不及掩耳」的突襲手段在美國的救援到達以前攻下台灣,這是80年前「偷襲珍珠港」的老祖母戰術概念。80年後的今天,電子監測、人造衛星技術已非當年可比,中共如何在美國重重監視下「不動聲色」的花上一兩個星期的時間調動集結船艦戰機兵力到東南沿海,然後花十個小時的時間渡過台灣海峽?何況,中共還沒有準備進攻,美國的機艦頻頻出沒於台海周邊,早已不是新聞。

再舉個例子說,上週有人發現中共的船艦在台灣東面海域操演,估計是在演練攔截美國自關島馳援台灣的船艦。請問,當美國船艦奔向台灣的時候,中共的那些落伍的艦艇敢迎上前去攔截嗎?如果中共有這個實力,幹嘛他們至今仍縱容美國海空軍機艦在中國的「領海」南海到台灣海峽到東海,肆無忌憚的橫行?當美國的軍機載著國會議員到「中國的一省」訪問的時候,中國的殲七殲八殲十一怎不去攔截?更有甚者,為什麼每天到台灣防空識別區騷擾的中共戰機只要台灣戰機一出現就夾著尾巴逃竄?

根據媒體報導,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前天在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席上,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前排,自然互動,也自然地彼此問候。美國官方在報導這個消息的時候使用「台灣副總統」的正式頭銜。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答覆記者質詢時痛批:「台灣只是中國一省份,哪來什麼副總統」【民視新聞網】。

看來中共不但在軍事上不長進,在外交上面對美國的台灣政策巨大轉變也根本無計可施。台美兩國副總統在外交場合公然以對等官職交談,中共連「外交抗議」都不敢了。中共的對美外交也者,說來說去就只剩下趙立堅鼻子下面的兩片皮罷了。

DUH!!!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