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戰爭的可能

 

我總覺得自己有生之年看到戰爭的機率並不低,因此包括自己的生涯規劃、小孩的教育、父母年邁生病和死亡,有另外一種不同的角度跟想法。人都會死,但如果大家一同在戰爭中死去,那會怎樣?

當然資訊戰爭是目前每天都在發生的事情,資訊科技革命對台灣造成相當大的混亂。但經過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競選總統、然後高雄市長又被罷免的這些紛紛擾擾之後,它的有效性逐漸在遞減當中。

世界疫情基本上到目前為止都相當的嚴重,台灣相對來講,呈現比較好的狀況,雖然刁民還是很多,社會上還是一片安和樂利的氣氛。

從國外看台灣,許多媒體都為台灣緊張的不得了,今天看到德國時代雜誌有篇文章一開始是這麼說的:看著世界的混亂——隨著 2022 年的開始,我們會發現很多陰霾,烏克蘭和台灣這兩個麻煩點可能會成為戰爭的前奏。這種說法不是無跡可尋,烏克蘭眼看就要開始戰爭,槍炮、彈藥、坦克車、流血和死亡等等。武漢肺炎帶來世界的混亂,最後總會引起一些爆炸性的後果。人類的世界通常使用戰爭,尤其是大規模的戰爭來解決問題,大災難會讓小災難和不方便的痛苦顯得微不足道。

許多人認為中國不可能打仗,共產黨軍隊腐敗,政府高官也沒有那種意志和決心,但是一個專制的國家要發起戰爭,跟任何的政策一樣,獨裁者的意志可以決定一切,如果你是個獨裁者,一個沒有繼承者,看不到未來的獨裁者,你本來很受歡迎,但你的人氣開始消退。該怎麼辦?創造敵人、製造問題、設法挑釁!

簡單來說:發動戰爭。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