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認為大家都很健忘

特地選在賴副總統出訪開記者會,也搶不回對美事務話語權。

台灣時間昨日深夜, 賴清德副總統抵達美國洛杉磯,蕭美琴大使以及美國在台協會莫健主席也特地上機迎接,現場更有許多熱情的僑胞特意遠道而來接機,下榻的飯店周遭也插滿國旗,這次的出訪可以說有了非常好的開端。

巧合的是,國民黨也選在賴副總統抵美後立刻召開了記者會,說明他們籌備已久的駐美代表處工作成果,這個時間點不禁讓人聯想,是不是為了避免在台美關係議題上被邊緣化才趕緊跑出來?不過這樣的努力恐怕是徒勞,因為失去對美話語權早已是事實,問題也根本不是出在有沒有代表處,而是「價值」的問題。

也許國民黨認為大家都很健忘,去年底的美豬公投他們說了多少荒謬的言論來反對進口,而且還不只公投期間而已,在立法院丟豬內臟反美豬已經是前年的事,整整一年多的時間不斷抹黑美國產品。那麼現在問題來了,既然公投結束,為了改善跟美國的關係,國民黨還要持反美豬立場嗎?如果不,那當初是在反對什麼?如果是,這樣還有辦法跟美方交流嗎?

館處只是一個殼,重點還是在於雙方有沒有互信基礎,才能在此之上打好關係,而美豬議題絕對是國民黨無法逃避的一個坎,當初為反而反、窮追猛打反而讓自己進退兩難。想靠賴副總統出訪蹭一波關注,刷台美關係存在感,根本就搞錯重點了,還不如請朱主席先去訪問AIT說明一下!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