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泰順怎麼了?

楊泰順是我大學導師,他怎麼了?

1.昨天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召開「當前憲政改革議題面面觀公聽會」,討論有關18歲公民權的修憲問題。

2.與會的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表示,投票權下修對民進黨有利,以民調來看,29歲以下的人支持民進黨約33%,支持國民黨只有6%,23歲以下首投族,支持國民黨是0。

3.他指出,國民黨支持18歲公民權是拿香跟拜,不知道是策略考量還是怕被輿論批判。他說千禧年以後的18歲以下年輕人,人云亦云,主要資訊來自網路或社交媒體,接收錯誤資訊;而且他們很多是「靠爸族」,獨立性不如戰後嬰兒潮,所以要冷靜思考是不是要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

4.楊泰順把18歲年輕人說的如此不堪,所以不能給他們投票權,國民黨是已經完全放棄年輕選票了嗎?甚至準備與年輕人對幹為敵?那只能祝福國民黨的支持者都能長命百歲。

5.楊泰順已經明白說出年輕人就是不投國民黨,所以不要支持把投票權降到18歲的修憲。那18歲的年輕人今年投不到票沒關係,後年總統與立委選舉一定要給國民黨「加倍奉還」的教訓。

6.楊泰順的學生會接受他的講法?還是當作笑話?恐怕連他的子女都無法被說服,這要怎麼獲得台灣社會的支持?

7.楊泰順是我30年前政大政治系的導師,我還修過他的「美國政府與政治」,當時他剛拿到博士學位,是個不到40歲的年輕學者;又選上省議員,前途似錦。只是因為要去南投霧峰的省議會開會,常找人代課。想不到30年前的青年學者,現在思想如此落後。8.國民黨智庫的執行長柯志恩就真搞笑了,她說在學校教不少通識課程(應該是淡大),她問大一、大二學生,有4分之3不認為投票權該下修到18歲。呵呵,分數掌握在她手上,學生知道她是國民黨高官,當然順著國民黨的思路,誰想跟分數過不去?但柯還真信了,這才讓我意外。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