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最開心的幾個人

當年被藍營吹捧上天的馬立強,曾幾何時馬英九已伏櫪多年,朱立倫陽痿,胡志強老大嫁作商人婦,昔日的紅不讓變成眼下的落寞淒涼,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根據媒體報導,國民黨近期連六敗重創黨內士氣,黨內檢討的聲浪不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重嗆砲轟,黨主席朱立倫「跪也得道歉」。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我覺得不必!他要檢討改進,特別要向大家說明往後怎麼改最重要。」【Yahoo 新聞

朱立倫的軟弱無能,南巴萬最開心的人無疑就是馬英九。國民黨有了一個朱立倫,使這個被歷史定位貼上「無能」標籤的馬英九,「光芒」一下子黯淡了不少。藍營可能已經有人開始懷念馬英九「九會朱侯,一匡天下」的那段風光歲月了。朱立倫這樣繼續欲振乏力,藍營若出現「還是馬英九比較好」的聲音,甚至動手要強推馬英九復辟,那大概是馬英九夢寐以求的罷?想當年馬英九在藍營漫天臭罵聲中黯然下台的時候,又有誰想得到有一天他居然還有機會大赤赤的教訓黨主席說出「他要檢討改進」這樣的話呢?在藍營一窩蜂指摘朱立倫的喧鬧中,國民黨被馬英九搞垮搞殘的那段歷史忽然變成陳年往事了,沒人有興致再提起了。馬英九被「赦免」了,他「脫韁」了,你說他怎能不開心得連褲子都濕了呢?

其實,朱立倫的軟弱無能,另外還有兩個非常黑皮的人。對戰鬥藍的老大趙少康和那個開直轄市長被罷免先河的韓國瑜而言,此時此刻。真是前途一片大好。

趙少康退出政壇25年後,眼見國民黨被馬英九糟蹋得奄奄一息,幼主昏弱無能,認為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他模仿三國時代的劉備入蜀,欺壓弱帝劉璋,最終整個奪過來的典範。趙少康回到國民黨後,以太上黨主席姿態,頻頻下指導棋,指示黨魁朱立倫要這樣要那樣,選罷雙輸以後,他公然下諭朱立倫「不必下台」,但要「擴大決策圈」,以便自己挾天子令朱侯,讓捨不下中廣股權而不擔任任何黨職的自己得以從「體制外」干預黨務,只分享權力而不必分攤責任。總之,他根本沒把昏弱畏縮的朱立倫看在眼裡。康康日前被問到誰最適合代表藍營參選2024年總統的時侯毫不猶豫的回答:「當然是我!」還大言不慚說自己不論學識、能力、操守、遠見、格局,「就算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站在一起也毫不遜色。」臉皮之厚與人品之低劣在藍營中無人能出其右。

寇老根據語言邏輯,還原趙少康的話,原意應該是這樣說的:我趙少康,「不論學識、能力、操守、遠見、格局,(還有不好意思說的『財力』)『都遠遠在朱立倫、韓國瑜,及其他所有黨高層人士之上』。所以,2024年捨我其誰?可憐國民黨的滾滾諸公,沒有一個敢吭氣,也沒有人敢出頭為黨主席抱不平。

在民主社會中,像趙少康這樣公然鄙視黨主席,踐踏整個黨的,實在罕見。趙少康真不愧是藍營中的一朵奇葩。短短幾句話,他與投中的過氣藝人方芳毫無疑問的成為近來統營最出峰頭的兩號人物。

跟趙少康一樣,韓國瑜也沒有主掌任何黨職。趙少康自組「戰鬥藍」做為自己的政治資本,韓國瑜則是靠「韓家軍」為支柱。兩人各有盤算,威脅朱立倫則是不約而同。

韓國瑜跟趙少康一樣,他的高雄市長職務遭到罷免那一刻,他的政治生命應該就此終結,偏偏黨中央積弱不振,讓他認為情勢仍有可為。韓國瑜在元月二日舉辦新書發布會,現場出現上萬人的熱鬧場面,給他莫大的鼓舞。之後他巡迴環島,不談選舉,只談「公益」,內容是什麽沒人有興趣,司馬昭之心,項莊舞劍則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他的功力與格調明顯比那個梁山泊的李鐵牛趙康康高出甚多。就憑這一點,為什麼他能贏得高雄市長選舉而趙少康卻在台北市長選舉中落敗,道理就很清楚了。

趙少康行行鄙夫志加上韓國瑜的悠悠故難量,兩個都志在2024年,朱立倫找再多的淡水阿嬤加鹽水阿公恐怕也難以招架。

朱立倫是國民黨歷來最弱勢的黨魁。朱立倫的軟弱無能,使馬英九過去的無能褪色,也使趙少康與韓國瑜有機可乘,勢必造成國民黨再次內鬥與分裂衰亡,這是國民黨的宿命。

 

我們若將視野擴大,國民黨有朱、趙、韓三個挾邪取權相互傾軋,最開心的其實是民進黨、綠營、以及台灣人。說真的,國民黨自李登輝下任以後接棒的連、馬、雙吳、朱、洪、江之中,只要有一個「曉事」的,民進黨絕對不會有今天;如今再加上趙韓兩隻「生雞蛋則無,放雞屎則有」的,加上像上週突然冒出的雞雞歪歪方大媽這類龍套,對綠營執政絕對都是大利多。

台灣有那麼多開心的人實在很好。但是我們也不要忘記還有幾個很不開心的人,朱立倫並不孤單,台中的顏家和燕燕,宜蘭的妙妙,最近都非常不開心。讀者中誰有時間與耐心,行行好,去可憐可憐安慰安慰他們罷。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