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一切都是認知作戰

 

作者指出,藍營逐漸失去反共精神,從反共將軍退黨,就可以窺探這個政黨的質變。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作者指出,藍營逐漸失去反共精神,從反共將軍退黨,就可以窺探這個政黨的質變。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事件,最近鬧到沸沸揚揚,根據國民黨費鴻泰的說法:老莊出言恐嚇要修理國民黨,引起國民黨不爽,所以決定用杯葛總預算,逼莊豐嘉下台,民進黨老柯只好把事件送到公廣集團處理,藍營不斷放話,要莊豐嘉下台,是老柯,並非國民黨,莊豐嘉表示,「從來沒有語言恐嚇國民黨政客,不會主動下台」,這件事又成了羅生門,以我粗淺的認知,我也不相信莊豐嘉會出言恐嚇,他一路從《台灣日報》,《中央通訊社》,慢慢爬進《華視》新聞部經理,2018年,內升到總經理,也算是有點資歷的媒體人,上台後大力整頓,華視收支逐漸平衡,不像過去吃政府預算,老莊就算文筆言論親綠,也不會大膽到故意和國民黨黨鞭對抗,所以,我腦筋轉一下,就心靈一點通了,原來這只是延續認知作戰的攻防。

真正讓藍營不愉快的主要因素是,華視製作的新聞事實查核的節目,確實打擊到老共農場對台灣製造的假訊息混合攻擊,使中共滲透的認知作戰效果降低,另外,華視的台語推廣節目,深植本土意識,也是讓國民黨火大的節目,面對華視搶進52台,國民黨終於把華視當作欲除之後快的敵人了。

朱立倫上台後,國民黨之所以敗績連連,藍營政客們心知肚明,這一切都是空戰失利,中二補選前夕,從親本土媒體一路追打顏家王國,到現在選舉底定後,攻擊揭弊還是沒有停止,甚至波及盧秀燕市長寶座,因為數十年沒有挖的黑金糞坑,大甲媽祖廟產疑雲深重,豪華莊園、違章建築,一挖掘就難免臭氣沖天,更無法一時挖完,而且,這場挖掘吃國土長大的揭弊案件,已經擴大到宜蘭、雲林,今年底的地方選舉,空戰已經悄悄開打,或者說;認知作戰開始了,國民黨內心焦慮可知,因為宜蘭、台中、雲林,藍營三個百里侯如果垮台,恐怕危及國民黨生存,而國民黨空軍戰力只剩T台老趙,中天則被驅逐到網路,影響力已經慢慢下降。

第二個原因,綠營目前執政地方,可以讓國民黨逮到把柄,大做文章的機會不多,兩黨的空戰實力,呈現嚴重失衡。

2018年,民進黨不知道認知作戰厲害,被中天電視空襲戰爭打到措手不及,中天製造了韓流,幫忙國民黨奪下十四個縣市,如果不是老韓過度膨脹自我,想要一步登天,今天總統寶座已經藍天再現,紅影在後了。

民進黨反省2018年大敗,痛定思痛,開始明白媒體認知戰爭時代,已經無法避免,所以,在中二區補選,用空優力量推倒顏家王朝,證明空軍優於陸軍,但是,國民黨礙於在野,能夠掌握的藍色空軍畢竟實力懸殊,既然如此,只好打抹黑式毀滅戰,這也是藍營打算摧毀華視莊豐嘉的原因。

國民黨政客是否擔任中共攻台的在地協力者?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但是,藍營逐漸失去反共精神,從反共將軍退黨,就可以窺探這個政黨的質變,經過四大公投,中二補選,以及罷佐案的失敗,藍營終於知道:一切敗因來自媒體的認知作戰,在親綠媒體的攻擊下,連實力雄厚的海線之王顏家都翻船,可見認知作戰的重要,現在,藍營要反攻了,剛剛站上52台,替補中天的華視,終於變成藍營攻擊對象,莊豐嘉會成為藍綠政客的代罪羔羊嗎?讓我們看下去。


作者指出,華視新聞站上52台,替補中天,終於變成藍營攻擊對象,莊豐嘉是藍綠政客的代罪羔羊嗎?圖為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擷自莊豐嘉FB,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