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貴人

民進黨何其幸運,總有貴人相隨,只要阿康繼續對著國民黨大小聲,「戰鬥藍」繼續圍剿朱中央,二○二二、二○二四,民進黨攏安啦!(資料照)

 

民進黨在台灣的執政基礎並不如想像中堅固,選舉大多贏得艱辛,甚至是逆轉局勢獲勝,多虧國民黨一再分裂,民進黨總有「貴人」相助。最近一直喊著要選總統的趙少康,從「新國民黨連線」時期開始,就是民進黨的「貴人」,觀察國民黨當前的發展趨勢,這位「戰鬥藍」領袖還會持續協助鞏固民進黨執政。

人生若有貴人相助,坎坷道路也變坦途,政治上更是如此。「政治金童」幾十年來都是民進黨的貴人,卻從不居功,一九九三年他創建新黨,動不動就說中華民國快亡了,挑動族群對立,公開裂解國民黨,讓執政五十年的國民黨加速敗亡。一九九四年他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長,造成藍營分裂,陳水扁漁翁得利,從此阿扁靠貴人裂解國民黨榮登九五,當上了中華民國總統,阿康真是「惠扁良多」。

息影政壇多年,趙少康坐擁馬英九賣給他的中廣這座金山,呼風喚雨,藍營要角無不客氣以對,但他不甘寂寞,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去年復出江湖,以國民黨「竟無一人是男兒」之姿,嗆聲他要選國民黨主席,奈何妾身未明,不符參選資格,強龍想壓江啟臣這位「國民黨店長」未遂,反讓朱立倫拿下黨魁寶座。他不甘心,號召成立「戰鬥藍」,為總統提名熱身,挾民代以令黨魁,影武者強壓朱立倫推動「四大公投」。

「戰鬥藍」加上「韓家軍」,壓著朱立倫幾乎喘不過氣來,事後證明,四大公投期間,在國民黨內越兇狠的人對國民黨的傷害越大,攻擊民進黨越大聲的人越是民進黨政治上的貴人,因為他們違背時代潮流。台灣的政黨政治發展其實相當穩健,雖然在網路上處處可以看到鍵盤手大放厥詞,但選民越來越理性中道,偏激的聲量不可能化成選票的多數,熱中追逐聲量的政客,必遭選民唾棄和淘汰。這也是四大公投之後,朱立倫說「到此為止」的原因。

問題是朱立倫要到此為止,趙少康不會到此為止。阿扁遇到阿康這位貴人,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都當了兩任總統。韓國瑜這位國會金童眼下的後段班立委,都選過總統了。「戰鬥藍」幫不了繼續做著參選總統美夢的阿康選上總統,但一定可以搞垮朱立倫。民進黨何其幸運,總有貴人相隨,只要阿康繼續對著國民黨大小聲,「戰鬥藍」繼續圍剿朱中央,二○二二、二○二四,民進黨攏安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