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情人中國也有這一天

變心了還盼望能回心轉意,恐怖情人中國也有這一天。

北京因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名稱問題而降低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法國媒體近日追問「中國不與立陶宛斷交是否因害怕歐盟做出反應?」中國駐法大使回應說,希望立陶宛回到堅持一中原則的立場。其實盧沙野繞來繞去,就是一句話:中國不敢跟立陶宛斷交。

從台灣設立代表處以來,中國不斷用各種經濟手段試圖阻止雙方繼續發展關係,不過中國跟立陶宛的經貿互動本就不深,而且大多都是民生消費產品,在台灣人的熱情之下,這些被中國抵制的產品轉而在台灣獲得很好的銷量,為立陶宛分擔了不少壓力。

正如同先前我不斷說的,立陶宛會成為一個模式,斷交的底牌一但使出來,中國將無計可施。果然現在又傳出斯洛維尼亞有意跟台灣設處,這恐怕才是盧沙野真正顧慮的原因。

中國對台灣長年以來的勒索就像恐怖情人,不斷逼迫其他國家遠離台灣,但現在有國家突破了這層封鎖,中國反而又「性格大變」,苦苦求立陶宛回心轉意,實在是想不到中國也會有這一天啊!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