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反共,回不去了!

 

  國民黨在公投、罷昶、中二補選之戰,慘遭六連敗,引發黨內紛爭。其中有一派主張修改路線,由親中改為反共,才不會被民進黨吃死死的。問題是,現在的國民黨根本不可能反共,反共必然造成該黨的快速分裂和毀滅。

  自從連戰赴中投降之後,國民黨的走向就是親共,整個黨的大大小小都嚮往大陸,當成像西方極樂世界一般,是未來的唯一路向。這十六年來,多少該黨人士在中國經商、置產、成家、藏嬌,在沒有疫情那年頭,來來往往,如過江之鯽。

  如果國民黨政策改為反共,必然得罪中共,黨人將被打成中國之賊,那在對岸的事業怎麼辦?房地產會不會被充公?家屬、妻妾、小孩又會面臨怎樣處境呢?想到這裡,他們嚇都嚇壞了,還反什麼共?

  是的,國民黨要反共,大概會分裂成二黨,有中國瓜葛的叫親共黨,沒有中國利害的叫反共黨。但這樣一來,變成二個小黨,更難以重返執政。

  再來,國民黨黨名還掛著「中國」二字,他們的黨員割捨不掉「中國情結」,還想著自己是中國人。也許本土藍對中國沒有強烈的情感連結,但他們還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畢竟打著「中國人」的牌子,在西陸仍然有利可圖。

  而外省藍的中國情結更為根深柢固,像馬英九、蘇起之流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希望台灣也是小中國,他們可以在這裡繼續生活,又能滿足當中國人的夢想。

  只是台灣主流民意已經「不中國」了,幾乎沒了外省藍所想要的當中國人的氛圍,讓他們變成身處異鄉的失根的蘭花。如果他們要上下左右、俯仰寤寐之間,都紮紮實實感覺自己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那只能前往中國大陸了。

  可是中國現由共產黨嚴密控制,像鐵打的江山,牢不可破。所以他們想當中國人,只能接受共產黨,當成是祖國的合法政權。這樣子,他們怎能反共呢?反共就去不了大陸,就當不成踏踏實實的中國人,這怎麼可以呢?

  最後,國民黨也沒有膽子反共,自國共親和以來,共產黨在他們心目中,是富國強兵的超級巨人,未來會取代美國成為天下霸主。他們一向認定,台灣這蕞爾小島,根本擋不住共軍的火力,只有和談才能保命,若能談成「一國兩府」就算賺到了。如此恐共、懼匪,奉之如老祖宗,對之輕聲細語,選上主席就盼望共酋賀電,他們哪來的膽子敢反共呢?

  不管從歷史淵源、利益瓜葛、民族意識,還是恐共至極、自甘小弟、仰賴讓利,中國國民黨絕對不可能反共,想拯救他們的近藍分子最好早點認清事實。

  蓋國民黨在台灣,親共則失去民意,反共則陷入內亂,不管哪一條路,都是死路。除非中共滅亡,才能解此宿命。

  中國國民黨如果真的死得一乾二淨,對台灣是一件大好之事,因為歷史包袱、民族主義,使得該黨成了不理性的源頭,帶來許多無謂的鬥爭。

  只要國民黨完蛋了,本土藍會嚇得反躬自省,斬斷黨國惡習;外省藍走的走,留的留,留下的自然比較理性。從此國家認同不再是問題,莫名其妙的「惡鬥」必然式微,可以省下時間、精力來擘劃國政,團結對外,更不用擔心選出「親共政府」害台灣被賣掉!

  中國國民黨回不去了,沒辦法反共,也不必反共,它最好的命運,就是走向「西天」極樂世界。

2022.1.17

 

< 資料來源:台人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