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最黑暗的一個星期

01/15/2022星期六

過去一個星期可能是拜登上台以來最黑暗的一個星期,(除去阿富汗撤軍事件造成的在全世界面前丟人之外)。先是勞工部在星期三宣布,美國通貨膨脹率高達7%,是四十年來最高。而且要知道,拜登上台時(去年一月)的通脹率只有1.4%,所以這驚人漲幅全部是在他任內(政策)造成的。

除此之外,新冠肺炎病例有增無減,他唯一的對付方式---提供免費測試措施也失敗了。排隊等候測試的汽車長龍排了幾公里。站立排隊的也排了幾條街,而且還是寒冬季節。

星期二,他跟副總統到亞特蘭大去爭取選舉法改革的支持,所有黑人團體都拒絕出席。事後連左派媒體跟Al Sharpton都說他方法不對,甚至說他只是作秀。而且因為他演說時又信口雌黃,說自己年輕時為了民權運動被逮捕過,「華盛頓郵報」查證了一天之後,再度給了他四個說謊的大鼻子,說那件事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

星期四,最高法院再給他當頭棒喝,說他經由勞工部推出的「不打針就開除」的措施違憲,推翻了他的「政策命令」。之後再有一位民主黨參議員(亞利桑那州的西妮瑪)宣布,不支持他取消參議院filibuster的立場,這使到選舉改革法又胎死腹中。

就在此時,Quinnipiac大學發表了最新民調,拜登的支持率跌到只有33%,53%反對他,這是比川普執政時最低的支持率更低。其中獨立人士的支持率更低到25%。CNN發表新聞說,白宮叫他們不要相信這項民調,指出蓋洛普民調拜登仍有43%支持率。CNN哀嘆,這四成三支持率也不是值得驕傲的數字。不僅如此,連蓋洛普民調都顯示,黑人支持民主黨的比例由九成降低到七成,拉丁族裔支持率由七成降低到五成。

今天那個不停為拜登護航的美聯社(AP)發表專文說,經過一年時間,那些原本支持拜登的人都失望了,因為他當初的承諾,幾乎都沒有做到。特別是年輕人,婦女,少數族裔。他們對於拜登進步的緩慢非常失望。

美聯社的文章說,拜登在氣候變化,免除學生欠債,托兒福利改革,延長夫妻雙方的產假,提前幼兒(免費)教育等等上面都沒有進展,(也就是BBB議案中的項目),讓他們洩氣。與此同時,黑人覺得拜登沒有幫他們爭取到選舉法改革,溫和派民主黨人又認為拜登的政策過分左傾,這些都將有助於共和黨奪回國會。

看美聯社的文章覺得很可笑。他裡面說的都是極左派(例如參議員山德斯,以及媒體爭取的訴求,並非普遍國民的訴求),好像選舉改革法,是真的黑人的訴求,或是只是高高在上的黑人民權組織的訴求?目前黑人投票受到壓制嗎?相信除了那些民權組織之外,一般黑人舉不出例子。

拜登一上台就推翻了川普的幾項重要措施,好像停止興建圍牆,大開南面邊境。好像立即中止興建油管,停止開採石頁岩,讓美國必須向國外買石油,(這不是有關氣候變化的措施嗎?)但是民主黨的選民似乎並不領情,因為大家體會到了這些措施的害處。只是沒有人願意承認。

現在民主黨都為2024年緊張,因為川普已經可以預期一定出來競選,而拜登的老邁無能已經被公認,副總統卡美拉的無能低智更已經被確認。連紐約時報的民主黨忠貞專欄作家Tom Friedman都迫切的建議,拜登選擇共和黨的叛徒錢妮 Liz Chaney 做競選副手,也就是叫他拋棄卡美拉。更有媒體猜測希拉里會趁機復出,取代拜登出馬角逐,連一些民主黨人都不否認有此可能。這些都是媒體見到「拜登跟卡美拉」是一張沒有前途的選票做出的哀鳴。

現在見到媒體全部體會到拜登身處水深火熱的境地,而他只做總統這位置一年,還有三年時間。大家也見到他現在完全是一個路都走不穩、話都說不清楚的老人。眼見媒體幫他著急,令人又氣又悲。這些都是保守派一早見到的,也都是他們一手造成的。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