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是這樣愛台灣的嗎?

國民黨補選與罷免雙輸後,朱立倫主席日前表示:「國民黨路線是永遠愛台灣」。請問朱主席,國民黨可以如下所述這樣愛台灣嗎?

國民黨如果還這樣子愛台灣,根本就無法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振衰起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中央社)

一、顏寬恒因被媒體揭發藉由政治權力做生意、違建、佔地等謀取個人利益,引發中產階層與年輕人的不滿,而被民進黨的林靜儀打敗。

選戰後,媒體續揭發中市盧市長將北屯區太原段原規劃的社會住宅土地,標售給支持她的總太建設公司蓋房子,原來一坪14萬的房價飆升至31萬,以致年輕人與中產階級辛苦一輩子,也難以購屋。

國民黨政治人物利用人民賦予的權力,讓商人獲取暴利,卻苦了老百姓。請問朱主席,國民黨這樣子,可以說愛台灣嗎?

二、國民黨濫用罷免權,霸凌國會問政成績比顏寬恒好很多的陳柏惟,凸顯了國民黨的蠻橫霸道。雖然林昶佐的罷免案未通過,但也彰顯了國民黨的無理取鬧。國民黨濫用罷免權,浪費社會資源,製造社會對立,已讓台灣的民主蒙羞。這是那門子愛台灣?

三、四大公投明顯妨害台灣往前邁進,國民黨卻利用台灣人民思考能力不足,以不實資訊哄騙人民,假藉民主反民主,藉由公投瓦解人民對政府的信任,趁機奪回政權。

如果四項公投都通過,對台灣用電、經濟與工業發展、潔淨能源的開發,以及國貿與外交空間的擴展,暨理性民主的推動,都將造成巨大的衝擊,嚴重傷害台灣的發展。國民黨可以這樣愛台灣嗎?

四、去年由於國民黨停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立院無法依法在11月底前完成三讀程序,延宕了國家政務的推動。國民黨在野後,不斷以暴力阻擋國家法案與預算的通過,完全不顧政府運作不順暢會影響國家發展與人民的利益。國民黨不但沒愛台灣,反而害台灣。

五、國民黨成為在野黨後,從未就兩岸、外交、財經、教育與文化等攸關台灣發展的國家大政,針對執政黨不足之處,研擬相關政策,扮演好民主國家忠誠反對黨的角色。反而時常以不實資訊,污衊抹黑政府,導引人民對政府不信任,從中獲取政治利益。國民黨這樣子阻礙政府施政,傷害台灣人民利益,可以自稱愛台灣嗎?

六、國民黨失勢後,已從原先的親美反共變為「聯中制綠」、「反美親中」,不僅沒譴責中共近年對台灣的武力威嚇、獨裁以及對新疆與香港的迫害與控制,反而不分是非責備民進黨政府引發台海不安。國民黨這樣子不認同台灣、顛倒是非,要怎樣愛台灣?

國民黨如果還這樣子愛台灣,根本就無法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振衰起敝!

(退休駐美外交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