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被控以「陰謀叛變」的罪名

01/14/2022星期五

過去幾個月,民主黨跟媒體一再叫囂去年一月六日發生在國會的騷亂事件,是武力叛變insurrection行為,是暴徒在川普領導下要推翻政府的行為。但是保守派媒體也一再指出,如果是叛變行為,為什麼到現在逮捕的七百多人中沒有一個人被控叛變罪名?

星期二,國會就一月六日的暴力事件舉行聽證時,就有共和黨議員詢問FBI的發言人:到目前為止,是否有一個人被控武力叛變insurrection,他遲疑了很久說「沒有」。但是兩天後,FBI就逮捕了一個右派組織Oath Keepers的領袖羅德斯 Elmer Stewart Rhodes (見下圖) 等11位成員,他們被控以「陰謀叛變」seditious conspiracy的罪名。

這事奇怪處不僅在於時間上的巧合,也在於這些人當天並沒有進入國會大廈。因為我們一直都有報導,FBI在事件發生後就不斷檢閱那些錄影帶,將所有找得出面孔的人都逮捕了,到現在逮捕了725人。如果這些人確實是陰謀叛變的人,為什麼不在這些錄影帶的嫌疑分子中?

此外,這「陰謀」叛變也值得斟酌。這表示他們只是認為他們有意圖叛變,這是懷疑,這是就思想採取的行動。據他們的指控書中說,他們在那天之前準備了可疑物品,包括刀,棒,迷彩軍裝,頭盔,無線電通話器等。問題是,如果這些物品在當天都沒有搜出來(事實是也沒有帶到首都),可以在事後說他們是先有準備?(因為FBI到目前為止說他們沒有搜出一件有破壞性或是攻擊性的武器。)

據Oath Keepers的律師說,除了羅德斯,跟另一位Edward Vallejo被控陰謀叛變之外,所有九名被告都被控一項「陰謀計畫執行一項針對美國的行動」,以及一項「破壞聯邦政府財物」,一項「非法進入,違反秩序,或是暴力」的罪名。

FBI及司法部大張旗鼓的宣布這次逮捕行動,但是對於我們過去提過的,一個在一月六日當天,以及前一天在國會前大聲鼓動群眾衝進國會的一個男子Ray Epps (懷疑是FBI的潛伏者),到現在也沒有採取行動。共和黨一再質詢FBI跟司法部,甚至有錄影帶證明,但是到現在FBI的答覆是,那人可能只是一個臨時misled (頭腦不清醒) 的人。就這樣放過了。我到網上去搜尋有關資料時,跳出來的都是主流媒體發出的:FBI沒有滲透到群眾中煽動……的條目。

到現在可以總結一下,因為一月六日事件FBI一共逮捕了725人,其中275人被控妨礙警察工作,行為不檢,非法進入禁地,或是企圖影響選舉結果。其中最嚴重的四人是襲擊警察。被控的人中150人認罪,其中71人被判刑,平均刑期是45天。值得注意的是,被捕的人中,有81人是警察,或是曾任警察。

至於媒體每一次提及一月六日事件,都在前面加一個deadly事件,或是明說那天死了五人。事實是法醫有做出報告,五人中只有一個是被暴力打死,就是要闖進國會時被一名警員打死的川普支持者,手無寸鐵的35歲女退伍空軍Ashli Babbitt。另有一人死於服藥過量(沒有說是否毒品),兩人自然死亡,被說是心臟病。唯一死亡的警察Brian Sicknick是當天意外被噴了胡椒噴霧之後,事後兩天因為兩次中風死去。而因為事後沒有在「暴徒」身上搜出胡椒噴霧,證明這是警方的胡椒噴霧。但是如果你看媒體,會以為這些人都死於川普支持者的暴動。

這次事件後,有四名當天執勤的警察自殺,沒有人研究他們自殺的原因,(或是不願意公布)。現在拜登等人就將這四人之死也都算在川普的帳上。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