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已經在「死馬當作活馬醫」

01/11/2022星期二

拜登最厲害就是轉換話題。他上台以來沒有一件事順利,所以他就不斷轉換話題。

阿富汗撤軍在全世界面前上演了一齣丟人現眼的醜劇之後,為了讓人忘記,拜登政府立即拿出社會主義的議案BBB作為主打話題。說是重整美國的社會及經濟議案。結果失敗了。這項龐大的花錢議案目前因為他們民主黨內溫和派反對胎死腹中。

現在,他用以競選的強項:「應付新冠肺炎,打倒新冠病毒」又失敗了。新病例比任何時候都多。注射過疫苗的人大規模的染病。他沒得怪了,於是又轉變話題,大力推動選舉權改革,要他的支持者出來圍攻共和黨,又出來指控共和黨壓制黑人投票。

今天拜登夥同副總統卡美拉到喬治亞州去為voting rights站台。這裡被民主黨認為是投票權被壓制的ground zero。因為喬治亞州共和黨政府通過選舉權改革法時,受到媒體跟民主黨最猛烈的攻擊。此外,2018年競選喬治亞州州長失敗的民主黨人史德西Stacey Abrams到現在都不接受競選失敗的結果,說是黑人被鎮壓投票權。之後她就被民主黨公認是爭取voting rights的發言人。(下圖,拜登跟史德西。)

但是非常奇怪的,史德西今天沒有出現。她的辦公室說是因為已經有其他安排(活動)。一個民主黨人,有甚麼安排是比幫忙總統更重要的?不僅如此,連爭取這項權利的最主要推動者,黑人民權組織NAACP,以及Black Voters Matter的代表都沒有出席。這些組織沒有史德西那樣顧及外交辭令。他們的解釋是:我們不需要照相機會,我們需要的是實質行動。BVM甚至說:拜登(他們)如果真的要爭取(voting rights),我們認為留在華盛頓更有效。意思是叫他們不必亂跑。

這完全是自己人打他們的耳光。其實這都有原因,因為這個選舉權議案HR1比那個BBB更要胎死腹中。原因是這議案如果要在參議院通過必須有60票才能過關。現在拜登一夥必須先爭取讓這議案只要50票就能通過,他們才有機會。也就是說要取消目前的拉布條款filibuster,而目前參議院中50名民主黨議員中,已經有兩人表態不會支持取消filibuster,就是西維吉尼亞州的曼欽Joe Manchin,跟亞利桑那州的西尼瑪Krestyn Sinema。據說亞利桑那州另一位民主黨參議員Mark Kelly,以及第四位溫和派參議員都已經說了不會支持。所以拜登的努力對象不應當只是共和黨,他自己黨內就得不到支持。

所以說,拜登是在進行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也是為什麼史德西跟黑人民權組織今天都缺席的背後原因。

但是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這就是拜登已經在「死馬當作活馬醫」,因為除此之外他還能做甚麼?而且他認為這話題是對民主黨戰無不勝的話題。今天又聽到他咬牙切齒的痛罵共和黨的幾個州,說他們通過的選舉法都是壓制黑人投票的,是Jim Crow復辟…雖然我這裡說過無數次,喬治亞州,德州等等的選舉法都比紐約州,德拉瓦州,新澤西州,賓州更寬鬆,(更多預先投票日,更容易登記及領取選票)。記得拜登到處演講,說喬治亞州的投票權受到壓制時,華盛頓郵報還給了他四個說謊的大鼻子Pinocchio。事實是,他一開口就是滿口謊言。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