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民意 國民黨又當阿Q

國民黨接連在公投、補選、罷免等投票落敗,但是面對民意的展現卻始終在當阿Q。

面對藍營的一敗再敗,黨主席朱立倫卻躲了起來,僅派個黨內小主委開記者會稱「對選舉結果感到遺憾」、「在地民意再度被國家機器所吞噬」云云。筆者實在聽了傻眼,政黨面對選舉結果再怎樣不合己意都應該表示會「尊重」民主,說「遺憾」代表是要檢討選民嗎?難道國民黨選贏才是「民主」,選輸就全怪「國家機器」?國民黨面對敗選的態度不是謙卑反省,依然如同去年一二一八狂言「公投已死」那樣的輸不起。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稱,9日的選舉可以看到在地民意再度被國家機器所吞噬。(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稱,9日的選舉可以看到在地民意再度被國家機器所吞噬。(記者林良昇攝)

 

 

 

「戰鬥藍」的屢戰屢敗,但已成「戰敗藍」領袖的趙少康卻還是嘴硬,稱林昶佐立委罷免案對國民黨而言是「小贏」,如此違背常人政治判斷的邏輯還是令人咋舌:罷免結果就是一翻兩瞪眼,不通過即是挺罷方的失敗,何來任何「勝利」之說?按照趙先生的邏輯,國民黨當年被共軍逐出整個中國但仍有台灣可供敗逃佔據,這樣該黨在國共內戰中也算「小贏」吧!趙少康又說「若我早三天到中正區也許就逆轉」,這樣毫無助益的自我安慰也只是徒留笑柄。

如此阿Q的國民黨,只能說嫌票太多了。

(作者是陽明交通大學碩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