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還是可以救的

國民黨繼去年12月18日四項公投全軍覆沒之後才22天,今天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與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中雙雙敗北,黨主席朱立倫於投票結果出爐以後選擇神隱,既不發表意見,也不感謝選民,以粗糙的切割手法,意圖諉過,亡黨景象之淒慘,令人不忍卒睹。

朱立倫去年以橫柴入灶姿態,一面喊年輕化,一面把年輕的黨主席江啟臣趕下台,自己於2021年10月 5日再次坐上黨主席的大位。藍營上下原寄望他會在今年底和2024年的選舉中領導國民黨振衰起敝,像當年蔡英文領導民進黨重起一樣。想不到朱立倫上任還不到100天,年底大選還沒起跑,就連挨六記悶棍,造成全黨士氣渙散、潰不成軍,他自己也灰頭土臉,由「正常倫」一下子變成「輸綠倫」,起落之快,在黨史上沒有前例。


1月9日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左)勝出。同日台北市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右)罷免案未達門檻遭否決。

 

昨天的兩案結果揭曉以後,有關評論鋪天蓋地,有人怪藍營不團結,有人怨領導無方,有人要抓戰犯,當然更有人直接點名朱立倫下台(可憐,才三個月,椅子都還沒坐暖。)這其中,寇老認為最搞笑的還是「戰鬥藍」的領班趙少康,他居然還有閒情逸致硬掰「國民黨小贏」 ,還嗆聲蔡英文「被打臉」,阿Q功夫實在有夠登峰造極。建議他花一點時間蒐集國民黨在抗日、剿匪期間所有的「小贏」,可以寫書出版,說不定能和韓國瑜出新書一樣,小賺一筆。【自由時報

所有評論中,最中肯的應該屬高雄市議員黃捷。她說,國民黨咎由自取,真是一針見血。

朱立倫重掌國民黨以後,千頭萬緒,任重道遠,理當大刀闊斧整頓國民黨,帶領國民黨走正確的路,推出符合選民期待的政策,吸引年輕人嚮往,一步一腳印苦心經營,慢慢成長,並努力策劃年底地方選舉,爭取成績,然後再邁向2024大選,即使不能在選舉中擊敗民進黨,也要保持自己的黨像一個健康的在野黨,像歐美民主國家的在野黨一樣。不幸的是他終究非可用之材,智商不夠,見識不足,以致在上任18天以後僥倖成功的罷免了中二立委陳柏惟之後就得意忘形,得隴望蜀。昨天的補選結果使得他前功盡棄,「刪Q」白刪,更造成顏家聲敗名裂,國民黨在中二選區痛失樁腳,更在整個中部地區造成大退缩,直接衝擊年底選舉。朱立倫這樣的惡搞「惡罷」,造成這個惡果,說他咎由自取,實在再恰當不過了。

朱立倫的沒見識還不止於此。再舉個例子說吧,身為一個政治人物,舉手投足動見觀瞻,應知臨淵履薄,小心每一句話。國家設立罷免法,目的是為了去除一些不稱職或違法的官員或民代。去年10月23日陳柏惟罷免通過以後,身為黨主席的朱立倫居然嗆聲稱「搞抗中保台的一定要被罷免」,令人瞠目結舌。「抗中」的你不喜歡也就罷了,怎麼連「保台」也有罪了?更何況,朱立倫這不是對國民黨搞「惡罷」不打自招了麽?罷免法是這樣用的嗎?難怪昨天有人說他應該去看醫生了。寇老更認為,他早就該在2016年換柱之後退出政壇了。

國民黨最被詬病的一個毛病就是偏離民意,永遠站在民意的對立面,或者如學者王丹說的,他們聽不見人民的聲音。民意要抗共,他們偏要親共;民意要保台,他們偏要終極統一賣台;民意要親美日,他們偏要反美日;民意要當家作主,他們偏要聯共反台獨;人民選擇認同台灣,他們卻死抱一中各表;民意反核,他們擁核;民意挺三接,他們反三接;民意反公投綁大選,他們敲鑼打鼓綁綁綁。

藍營可能有人覺得國民黨很可憐很冤枉。他們是不能也,非不為也。因為民意這一邊總是先被民進黨佔了,國民黨既然是反對黨,所以被迫選擇和民意對立。他們好像在打網球,民進黨搶先佔了有利的一邊,國民黨被迫到對面,所以一直輸球。

既然像打網球,國民黨怎麼從來沒考慮「換邊」?

國民黨要改了,要痛改前非,今後在與民進黨對壘的時候,要選擇民意的一邊,逼民進黨往另一邊站,得民心者得天下,這樣國民黨就有希望了。舉例說吧,民意要抗中保台,國民黨就要抗中保台;民意反對重啟核四,國民黨就要反對重啟核四;民意挺三接,國民黨就要挺三接。有人會問,那國民黨不就跟民進黨一樣了嗎?那還怎麼扮演反對黨啊?答案很簡單,國民黨要扮演最忠於人民的反對黨。國民黨要監視民進黨政府,抗中保台不要放水,不要只是嘴裡說說而已。國民黨要盯緊民進黨政府,絕不可以偷偷的重啟核四。國民黨要嚴密監視民進黨,三接工程要按圖施工,不可偷工減料。這樣的反對黨,你說台灣人支持不支持?

所以說嘛,國民黨還是可以救的,問題是黨中央要不要救。國民黨要大力改革呢,還是因循苟且,繼續用樁腳,用辣妹,用淡水阿嬤,用「大家發大財」那一套戰略?

國民黨中央如果還執迷不悟,還要眷戀過去,不肯醒過來面對現實,還要繼續認同中國,繼續祭拜秋海棠,繼續恭讀一百年前的什麼「總理遺囑」,什麼最近啊主張啊廢除不平等條約啊,什麼務需於最短期間促其實現啊....喂喂喂,都2022年了,wake up! 醒醒吧你們。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