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註定賠了夫人又折兵

北京冬奧下個月就開始了,可是中國對於高強度封城的防疫政策不打算作調整,並且一直用不配合政策等於害群之馬的說法對內宣傳,現在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由於 Omicron 變種的高感染力以及高輕症比例,大多數歐美國家國家對於輕症的管理是會放寬的,大致就是你自己在家自主管理,重症再去看醫生就好這樣的程度,可是中國仍然採取只要發現確診無分輕重症一律社區封鎖的作法,認真說我們台灣的作法雖然遠遠沒有嚴格到這麼誇張可是對比歐美也是高強度管理的,我不去評斷哪種對哪種錯,可是這樣一來參賽國家的選手跟隨行人員夾帶輕症進入中國是必然的,到時候是按照中國的規矩把整個國家代表隊隔離禁賽?還是按照國際奧委會的規則讓輕症者在有安全防護的情況參與奧會?

也就是說按照中國的規則來玩的話這個冬奧差不多可以停辦一小半了因為很多國家會無法參賽,而且違反奧會規定限制選手人身自由的話,等於到時候逼本來就很舔中的國際奧會在民主國家輿論壓力下跟中國撕破臉,可是如果中國退讓了,在防疫規定相關上面用奧委會遊戲規則,在現在的高度戰狼義和團的中國輿論看來,這等於是國家領導層喪權辱國,讓八國聯軍在首都北京恣意妄為了。

根據無法證實的民間小道消息,北京已經有小範圍地區因為提前到達的外國選手感染輕症又離開旅館而封鎖檢疫了,如果這樣的事情接二連三發生,會不會引起民憤要求把外國選手都趕出國門我們還有待觀察。

到時候習大大最妥善的處理方法就是照樣辦,防疫規定可以兩套標準,優先讓冬奧不會黃掉,然後民間則是高度禁止民間輿論作任何批評,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制高點佈置狙擊手的戲碼說不定又會上演,以免這種全球都在看的局面出現了反全世界國家的暴動,到時候讓民眾辱罵外賓叫外國選手滾出去的話傷了聖上面子,鎮壓的話臉丟的更大。

這個本來寄望萬國來朝對外宣揚國威對內營造大國氣派的冬奧,看起來是註定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