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捷運藍線都要服務顏家利益?

 

四年前(2018年),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最後一年,台中捷運藍線由行政院正式核定,總預算為981.49億元,盧秀燕上任後,幾年來毫無進度,到了去年(2021年)三月,終於提交新的報告給交通部,嚇人的是,預算一次提高到1千309億元,暴增約327億。另外,還在報告中增設一站「正英站」,地點這麼剛好,最近就被發現,#捷運出口預計開在兩塊顏家的土地上

這個正英站,被顏家當政績大肆宣傳,報告3月才對外公布,1月就率先在顏莉敏副議長的臉書宣布,但他們沒說,捷運出口預計開在她家人的土地上;他們也沒說,這個站點,離旁邊一站的弘光科大僅700多公尺、服務人口僅增加2400人,而另外一座地方積極爭取的——龍井坪頂站,其實可以服務4萬人口以上。

國家交通建設不能因為特定人士的私利而隨意改變,冠廷在台中市政府擔任過政務官,也在交通部服務過,深知交通規劃有高度的專業性,包含工程、運量、區域發展等等,「正英站」的設置不僅程序跟理由上不合理,甚至是政客謀求私利,違反「利益迴避」的最壞示範。

#正英站出口座落在顏家土地上,有什麼影響?

盧市府在報告裡寫,未來可以變更為捷運用地;這代表,場站可做聯合開發,顏家就可以跟捷運局合作、蓋共構大樓,等於說現在一坪5萬的停車場用地,屆時恐漲到十倍以上,財富暴增。

真的豈有此理,顏家的字典裡根本沒有「利益迴避」四個字。爭取來的捷運站居然不是為了服務大眾,還是一樣是為了服務自己。

這件事曝光之後,請社會大眾想一想,顏家說要做土地的主人,是要幫人民服務?還是他們把自己當作土地的主人,要利用立委、議員的職權去替顏家的土地利益服務?

中二的大家有權利決定,要不要讓這種事情繼續發生!

 

< 資料來源:卓冠廷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