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挺顏寬恒 比韓國瑜更「有效」

在國民黨分崩離析之際,韓國瑜(右)以簽書會的方式強勢復出,展現其號召力。韓國瑜的下一步,會不會到中二選區替顏寬恒(左)造勢?(報社合成)

 

顏寬恒要競選中二選區立法委員,卻連連被輿論修理,從顏家侵佔國產、搶奪民產、暗算廟產、違法違建,可以説是週週有案,高潮迭起。

可能顏寬恒因此急了,手中沒有幕僚準備的講稿,就出口狂批于北辰將軍,說于北辰為了通告費,出賣靈魂,沒有人格,還把他貶低成鎖超商店的員工。這種低格調的批評,可能會喪失部分軍中袍澤以及多數超商員工的選票。使得國民黨政治人物敢替他講話的人愈來愈少,能避就避。

在國民黨分崩離析之際,韓國瑜以簽書會的方式強勢復出,展現其號召力。韓國瑜的下一步,會不會到中二選區替顏寬恒造勢?成為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有人說在韓國瑜選總統時,顏清標砲轟郭台銘及幫助他的鈔票及選票之情,韓國瑜基於人情義理,一定會還;也有人說他頂多口頭號召韓粉支持,不會笨到親自出面,顏家並不傾向炒熱選情,民進黨還比較樂見韓國瑜去站台云云。

其實説真的,中共習近平主席或國台辦官員如果來力挺顏寬恒,「反效果」應該比韓國瑜更顯著。

君不見國民黨提出四個公投案,在同意與不同意的民調緊繃之際,國台辦按捺不住,對台灣人民下達四個公投都要投「同意」的指導棋,果然讓四個公投案「不同意方」大獲全勝。民間有這麼一說:「中共一出手,就知公投怎麼投」。

韓國瑜代表的是「藍挺黑金」?還是「紅打綠軍」?相信台中中二選區的民眾已經覺醒,請大家拭目以待!

(前衛生署署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涂醒哲

涂醒哲
曾任衞生署長、立法委員、嘉義市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