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實在比顏清標還糟糕


柯文哲的父母竟然去支持顏寬恒,而他不表反對,說:「這也還好」,還批民進黨雙標,廟會與冬瓜同框,選舉就說人家黑道。柯妻更顛倒是非,說:「誰叫顏出來跟人家搶這種人家很想要的位置啦」,言下之意,就是將顏比柯,為之叫屈。看柯氏男女如此混淆視聽,心向顏家,我不禁厭惡至極,真TMD,此人實在比顏清標還要糟糕。

柯一定很不服氣,他是醫生博士、台大學歷、當到市長,是配琪眼中的大官,怎會比只國中畢業、沒讀什麼書、草莽不優雅的冬瓜標還糟糕呢?然而據我長期觀察,顏是真小人,柯是偽君子,柯比之於顏,當然更為下作了。

顏清標,讀到國中而已,大概短小精幹,好勇鬥狠,就去混流氓。沒想到混成老大,挾黑道之威,幫家業大開利市,拿出資本來選上里長。他雖不是讀書的料,但腦筋不錯,學會「黑金之道」,以黑道和金錢助選,越選越大,選到了立委。公職越大,撈錢越快越多,二十年累積,終於成為中二首富。

不過,他就真小人,貪的是錢,為錢爭權,以權養錢,始終就是為了錢。你沒聽過他講什麼政治理想,就只一再強調「在地」──在地方買地、圈地、圍地、炒地、占地盤。然後發大財、住豪宅、享特權,正如小人得志的炫富嘴臉。

柯則是偽君子,以前講什麼「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果真如此,應有「害人之心不可有」的原則。結果他卻有著害人之心,說什麼得罪他,就派人去參選,即使不可能當選,也會害對方落選。這種話是「心存善念」講得出來的嗎?我看柯一肚子壞主意,睚眥必報──極小的怨恨也一定要報復,實非君子之所當為。

柯又說過:「只有核心價值不能交換」,也就是要堅持底線,最重要的價值不能退讓和放棄。看他和黑金顏家眉來眼去,我都不知道他的核心價值是什麼了。柯眾黨說起他們的理念,有台灣的整體利益、公開透明、清廉、勤政等話頭,身為該黨的絕對領袖,他如果不知顏家黑金背景、貪婪劫奪、假公致富,是為無知。知道而與之交陪,暗通款曲,又違逆了黨的宗旨,等於把核心價值拋在一邊,這就成了滿口仁義、內心齷齪的偽君子。

當年,柯說:「就算斷手斷腳,也要取得道德的正當性!」令清流為之振奮,奉之如道德神。他當北市長七年,基本上可能做到不貪污,但其它許多作為,根本談不上道德的正當性。例子罄竹難書,僅簡單提幾個:弊案沒有下落、心理充斥歧視、講話粗鄙無禮,胡亂指控別人貪污、做人很不厚道,犯錯只會怪別人,寄生國會,還把市府當黨部在用。如今,又想與黑金家族掛勾,對媒體披露的顏家醜聞視而不見,為之辯解,等於打著仗義直言,掩護傷天害理,實在是墮落的偽君子。

柯曾宣稱自己是「深綠」,選後卻縱容其信徒以「垃圾不分藍綠」為口號,將有恩於他的民進黨打成爛黨。如果他真的堅持白色的精神──清廉、高尚、和平,那也自立一格,值得尊重。

可惜,因為選勝而驕傲自大,目中無人,想當台灣第一號人物,整個心思就壞了。他為了選總統,向外私通中共,當起了小紅。對內什麼貨色都收,親中派、叛綠派、無用派、變色龍、貪心鬼、笨韓粉、王八蛋,統統不忌,變成小人烏合的「雜牌軍」。當年他直指冬瓜標是黑道,如今卻連黑色都覬覦,簡直下流都不在乎了。可見,什麼白色力量,就是偽君子而已。

真小人當然不是好東西,品格差、心腸貪、手段黑、包裝爛,任何思想進步的人都不願與之交關,更想去之而後快。偽君子則更糟糕,內心與小人無異,外表又故作高尚,詐欺於人,實罪加一等。可見,柯文哲真的比顏清標還糟糕。

柯文哲這個偽君子想當總統,用台語說就是「無那個尻川,吃那個瀉藥」,就算能夠和國民黨同流合污,也是夢醒成空而已。勸他一年後解散柯黨,回去醫院,乖乖在急診操勞,多救一人,積一點功德,以免遺臭萬年。

2022.1.6

< 資料來源:台人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