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正義感··· 如果你痛恨黑金···

 

去年中二立委罷免戰中,陳柏惟因四百萬存款、一間老公寓,被質疑財產暴增的不合理指控。罷免投票結束後,這股財產、家當質疑的迴力「標」,已引燃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而射向「吃銅吃鐵」的黨國地方勢力。因果關係的必然性,彷彿媽祖顯靈,人在做天在看的報應!

顏家有欠債六千萬不還;爸爸土地被法拍兒子再買回;媳婦三結二離還以買賣持有公公土地;顏寬恒坐擁六千五百六十六坪土地,比台北小巨蛋還大;顏氏家族位於台中南屯公保地的招待所被認定部分違建,還有質疑顏家介入中捷藍線設站等等,其惡行簡直罄竹難書。至此,顏家長期在地方「吃銅吃鐵」的黨國地方勢力終於無所遁形!

弔詭的是,罷免陳柏惟之後,國民黨依然深信地方黑金勢力,朝補選能穩操勝券的歧路上思考,而推出二○二○年敗選的顏寬恒披掛上陣,陷入黑金被質疑、圍剿的危機之中。

顏氏家族長期盤據台中海線,早已失去「民主公平正義」的覺知力,若是說二○二○年陳柏惟打破近半世紀台中海線的地方王國不夠徹底,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是有可能正式終結它的最後一擊。若顏家在此役落敗,台灣剩下的地方黑金勢力,只剩下花蓮王了!

因此,一月九日的投開票,要有緊迫盯人的監票機制,要有確保電力不會中斷的設施,以及最重要的,要有民主正義感的中二選區選民站出來,一起終結「吃銅吃鐵」的黑金勢力,台灣才能再邁向民主的正常化!

(作者為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