踴躍投票,出來監票

真的不要覺得監票只是可有可無的例行公事。

​為什麼盧秀燕要用市府職權去阻擋正當的監票活動?雖然沒有確切的民調數字,但是從惡罷與公投,兩次投票的數字看來,中二選區就是一個咬得很緊的五五波局面。這時候,一些國民黨顏家慣用的小動作,像是 #在投票所外架設攝影機#派車去選民家裡催票,還有最簡單的-#在開票的時候打迷糊帳,都很有可能左右選舉的結果。

有一位曾經參與2016總統大選監票者聯盟的朋友,就以親身經驗告訴我們,如果沒有人在現場認真監票,選舉舞弊其實比你我想像中簡單:

​1. 票匭打開就「嘩拉」一下倒到開票桌上,一堆選票掉到地上,選務人員再慢慢一張張撿起來。看似無心的失誤,如果有人有點魔術障眼手法,要 #污損選票 是輕而易舉的事。

​2. 唱票人員 #不確實亮票,選票拿起來,自己看個0.1秒,就唱票計票了事。完全不給現場監票人員過目。直到現場有兩、三個監票人員大聲抗議,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亮票給大家看。

​3. 唱票人員(故意?)#唱錯票。趁著大家注意力疲勞的時候,把蔡英文的票計給宋楚瑜(當年蔡英文是2號,宋楚瑜3號),賭你沒發現。真的被注意到,才跟你扯皮說是選務人員眼花,但是已經唱完歸位的選票早就死無對證,除非全部翻出來重計一次。

​這些事情還是發生在首善之都台北市,還可以說是個別選務人員在搞怪。而中二選區是一個網絡綿密的顏家王國,局外人永遠不知道,哪些選務人員可能早就跟顏家接觸過了。而258個投開票所,每個票所給你搓個五張票,就是上千票的誤差喔!

​也難怪顏氏企業董事長特助,盧秘書秀燕女士,要用自己的職權,來干涉公開正當的監票活動。

​我們永遠不知道他們暗地裡在計劃些什麼。我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1. 踴躍出來投票,2. 不畏威脅出來監票。

​如果我們現在不行動,等到顏盧集團得手,事後再去捶心肝、打選舉無效官司,已經來不及了!

00563418

< 資料來源:蕪菁雜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