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星該敗

 

台灣的2022開年,在陽光普照下,開啟新的一頁。在這樣的動亂中,我們似乎看到一線曙光。圖/2022總統府升旗典禮。擷自總統府flickr

台灣的2022開年,在陽光普照下,開啟新的一頁。在這樣的動亂中,我們似乎看到一線曙光。圖/2022總統府升旗典禮。擷自總統府flickr

雖然武漢肺炎不斷變種肆虐全球,中共窮兵黷武不斷侵擾台灣、威脅日美和鄰近國家;雖然國民黨像失控而即將解體的火車一般,在台灣不斷挑起損人不利己的政治鬥爭,台灣的2022開年,仍然在陽光普照下,開啟新的一頁。在這樣的動亂中,我們似乎看到一線曙光。這樣的曙光,像奇蹟般穿破黑暗,使我們對台灣國家正常化,以及天理正義的彰顯,點燃無限的希望。

不知道是因為中邪或愚蠢,中共的倒行逆施,猶如自掘墳墓一般,引起世界強國的圍堵。過去一直像國際孤兒一般的台灣,現在奇蹟般為世界所認知和支持。這更讓視台灣為禁臠的中國氣急敗壞。但這都是中共自作自受,咎由自取的結果。正應了一句台灣諺語:『賊星該敗』。

國民黨在2020既輸了總統選舉,又輸了立法院多數席次。雖然民進黨稍嫌懦弱,對轉型正義和司法改革,不敢大舉改革,但是國民黨既失去執政權,不能再用執政地盤來圈住國民黨人,又沒有黨產可以奧援黨員,最糟糕的是民進黨似乎連『中華民國』這塊神主牌,也給搶走了。國民黨最大的靠山『中國』,現在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而且內政紊亂、經濟衰頹,一副大廈將傾的末日景象。自顧尚且不暇,如何扶得起國民黨這個阿斗。

現在國民黨還存在的勢力,一個是黨國意識型態和不當得利的高級餘孽;另一個是利益盤根錯節的地方樁腳和勢力。簡單講,這第一個勢力,因為大勢所趨,往後只會越來越萎縮。朱立倫當上黨主席以後,大力推動的公投大敗。是給這個心中只想搗亂台灣的國民黨高層一個當頭棒喝。第二個勢力,因為地方選舉以前國民黨就善於利用人性的弱點,操控選舉,無往不利。

但是奇蹟出現了。2020的立委選舉,黑白兩道、內神外鬼最有勢力的顏家,利用宮廟乃至神明,操控信徒鐵票,卻以幾千票之差,意外輸給一個年輕人陳柏惟。在心有不甘復仇心切的怒火中,發起罷免得逞。更大的奇蹟是,罷免後必須補選,當然『事主』顏家就必須自己來打這一仗。以前全國的立委選舉加上總統選舉,大家注意力分散,就沒有專注檢驗顏家的機會,以致顏家就得以混水摸魚。這一次真的是『賊星該敗』。全台灣的燈光都投射到這個補選上,顏家的種種劣行,才一一暴露在人民的眼前,無所遁形。

雖說奇蹟已經露出一線曙光,但是我們要看到1月9日補選的結果,才能知道台灣選民是在乎公理和正義,還是仍然愚昧地選擇黑暗的地方勢力?台灣是要走向有天理的光明國度,還是要繼續生活在和國民黨共構的邪惡勢力下?

如果奇蹟真的岀現,那只是合乎天理和人道而已。台灣人在國民黨長期暗黑統治下,只能期待奇蹟嗎?不!我們不期待奇蹟。『賊星該敗』。這只是剛好而已!


作者指出,看台中二選區1月9日的立委補選結果,才能知道台灣選民是在乎公理和正義或是仍受地方勢力控制。示意圖/擷自臉書,公視新聞,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