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莫名其妙的偏執狂

在心裡充滿惡意的人眼中,再大的善意都會被理解為惡意。

今年元旦升旗典禮,是很特別的一年;在疫情趨於穩定之際,府方在這個重大的節慶,感謝過去兩年來、不懈努力防疫的全國醫事人員們,安排他們站在觀禮席的中位、領唱國歌。

​這原本是一件美事,卻被柯文哲、陳佩琪、別有居心的大眾傳媒,還有一大票柯文哲的外圍擁躉,充滿惡意的操作之下,失去光彩。

​蔡英文總統盡地主之誼,在府內接待全國醫事團體代表,與大家合照。其他單位的嘉賓們,包括陳菊、游錫堃院長、陳寶餘總長與柯文哲市長,則為了防疫考量不要太擁擠,提早來到室外就定位。

​這本來是一個很單純的防疫考量與時間差的問題,卻被陳佩琪與柯系網軍,拿來惡意操作,炒出一番聲量。

​我完全搞不懂,吵這件子虛烏有的事情,對於柯文哲本人,還有外圍柯粉,有什麼利益可言?柯粉的惡意,只會招來社會上廣大的常識人的反感,而柯粉又把這些反感,理解成「1450綠營側翼的迫害」,冤冤相報沒完沒了,而柯粉的同溫層愈縮愈小,縮到變成邪教般的存在。

​而這本是一場毫無必要的爭執。

​柯文哲、陳佩琪與外圍柯粉,對社會風氣有很大的不良影響:他們鄙視「有風度的政治」,而以尖酸刻薄、失言搏版面為風尚。

​他們無法理解的是,蔡英文的風度並非鄉愿與軟弱,而是在維繫一個社會的團結。而柯文哲的尖酸刻薄、各種失言,並不是直率與真誠,絕大多數時候他的小動作,是出自於個人的偏執,與搏取政治聲量的算計。

​結果柯粉所謂的「新政治」,變成一場「偏執狂大賽」;柯粉忙著在主流媒體與自媒體上面,盡情表現自己的偏執,在語言上好勇鬥狠(但是語言上的巨人往往是行動上的侏儒),削尖了角到處去碰瓷別人、製造他人的麻煩,把他人的善意操作成惡意,然後再得意洋洋地以政治受害者自我標榜,然後把他人的反感都解釋為邪惡的動機。

​而在社會上廣大的常識人看來,他們根本只是一群莫名其妙的偏執狂。

​要怎麼跟這群聽不懂人話又到處亂碰瓷的偏執狂溝通?老實說我也沒有妙招。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盡量告誡自己,千萬要避免這種政治上的偏執病。

​「どんなに良い人間でも、きちんとがんばっていれば誰かの物語では悪役になる。」(就算是再好的人,只要有在好好努力,在某人的故事裡也會變成壞人)

​-《貓之寺的知恩姐》第56話

 

< 資料來源:蕪菁雜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