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顏家大兵

 

中二區立委補選選舉,和台北萬華罷佐案件,被稱為2022年第一場盛事。圖/擷自林靜儀臉書影片 

中二區立委補選選舉,和台北萬華罷佐案件,被稱為2022年第一場盛事。圖/擷自林靜儀臉書影片 

 

新年開始,萬象更新,國民黨搶救顏家大兵行動已經展開了。

中二區立委補選選舉,和台北萬華罷佐案件,被稱為2022年第一場盛事,這兩場選舉一中一北,是今年地方選舉的前哨戰,距離投票只剩一星期,在罷免案上,國民黨氣勢已弱,很多藍營里長反應冷淡,中二區補選,兩人短兵相接,輸贏也是千票之內,可以說是選情緊繃,民進黨把中二區補選稱為公民覺醒對黑金政治的對決,但是,國民黨企圖把選舉定位拉回到空降對付在地,抹黑國家機器老套,哪一個政黨比較有說服力,只有票投出來才會知道。

顏家可以說是台灣僅存的黑金政治家族,縱橫海線四十年,經過電視爆料,老百姓才知道;魚肉鄉民的事件還幹得不少,也因為年久月深,黑暗歷史可以說無法盡數,族繁不及備載,但是,更諷刺的是;顏家能夠扛著媽祖招牌22年縱貫線上黑白通吃,這也是台灣政治史上最大的奇談,媽祖代表善良慈悲正義,但是,最近被媒體揭露的顏家,卻是吃相難看,看不到正義,違建也好,侵占國有地的豪華莊園也好,被揭露之後,還心不甘情不願,連自我拆除向選民交代的勇氣也沒有,還搞得扭捏作態,不願意道歉,因此有人說;後代接班人沒有顏清標的爽快霸氣,想要繼承家族勢力,恐怕顏寬恆有待努力,通常,政客遇到這種醜事,第一招就是立即壯士斷腕,以免夜長夢多,別讓過去搭配自己,睜眼閉眼的公務員受到連累,老韓選總統,自己的農舍長高長胖,也是第一時間自我了斷,不給張縣長家族為難,否則如何杜悠悠之口?今天科技發達,空拍機升空,有無違建?一目了然,爭辯多餘,顏寬恆捨此路不做,只有兩個原因:過度珍惜財產,第二,認為自己會當選,只要當選就可以拿到護身符,如果這樣想,顏寬恆就太天真了,因為違建事件既已曝光,如果上升到官員瀆職層次,恐怕不是選上立委就可以一手遮天的,台灣媒體並非每一張嘴都會閉嘴。

有一張漫畫是盧秀燕揹著顏寬恆,旁白配上:「盧秀燕還可以揹多久」,這幅漫畫剛好可以顯露國民黨政客此時的心境,盧秀燕咬牙苦撐,明著無法幫顏家,只能暗中給顏家送溫暖,如果顏寬恆落選,立即影響年底盧秀燕的連任,可是,面對違建事件,一昧裝聾作啞,採取迴避策略,直接傷害的卻是盧秀燕在中間選民甚至淺藍知識份子的選票,這可是兩頭為難,但是,總有不怕進廚房的人,老韓來了。

選過總統的老韓,在國民黨中可是個異類,他年輕時就得志,進入立法院,說他沉潛十幾年,才脫離賣菜行業,能夠一展鴻圖,根本錯看老韓,老韓選高雄市長,用一本書和一杯礦泉水開路,如今又是一本書到處敲門,就是避談要東山再起搞政治,他接受當年幫他造神的中天網路電視訪問,一邊為中天被沒收52台打抱不平,還暢談沒有言論自由,就沒有民主,中天被處罰是假訊息太多,造神太離譜,改善不力,懲處因素很多,中天卻老是掛著言論自由被政府打壓口號討同情,中天的員工應該去看看自己的老闆,用司法控告手段,惡整打壓多少電視名嘴,讓媒體人疲於奔命法院途中,甚至連《民報》這種小咖媒體人也不放過,一告再告,真的是嫌自己錢太多了,老韓要和中天抱團取暖,要談言論自由,應該先為自己在1993年,在國會打壓阿扁的言論自由道歉吧,老韓不滿阿扁言論,對阿扁動手開打,讓阿扁在醫院躺好幾天,這才是打壓言論自由。

顏家黑故事太多,給了電視名嘴有上演連續劇的機會,問題不在靠嘴吃飯的名嘴,因為名嘴說錯話也會被告,別認為名嘴賺錢很容易,問題在於顏家包山包海,包出大問題,這才是問題的核心,老韓說;看到顏寬恆被修理,很不忍,這是同理心,大家可以理解,因為老韓選總統也被修理過,台灣的政治就是如此,檢驗政客身家過往歷史,只是民主社會最基本的態度,否則老韓隱藏自己財富,靠著一杯礦泉水口號,騙到高雄市長寶座,如果不檢驗,說不定還真的可以騙到總統寶座,所以,台灣人要感謝媒體的扒糞活動,否則選民在政客眼中永遠都是大傻瓜。

顏寬恆年輕好命,長輩庇護是一回事,過去選舉太輕鬆,因為黑歷史沒有被挖,過去選民也不太挑剔,現在,台灣民主選舉搞了七十年,社會總會進步,選民也總會長了智慧,所以,現在才知道不好選。

老韓說:我認識顏清標,我看他不是那種人,那顏清標到底是哪一種人呢?老韓應該說清楚,否則要如何呼叫韓粉出來保駕?又能如何還給老朋友清白呢?話又說回來,到底有多少韓粉可以加入搶救大兵行列,恐怕也要看老韓穿雲箭功夫,請問:是否箭還在?


作者指出,中二區立委補選,如果顏寬恆落選,立即影響年底盧秀燕的連任。左起:盧秀燕、顏寬恆。圖/擷自顏寬恆臉書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