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愛國是軍人不變的價值

于北辰將軍宣布推出國民黨,理由是他一直堅持的價值是反共捍衛中華民國,這也是當時很多人讀軍校熱血澎湃的理由。政黨與政權都是一時的,國家的永續發展與人民的生活保障才是永遠的。軍人應該捍衛的正是國家的安全,軍隊是國家的永遠不能改變。

于北辰將軍宣布推出國民黨,理由是他一直堅持的價值是反共捍衛中華民國,這也是當時很多人讀軍校熱血澎湃的理由。(資料照)

筆者雖然不是讀軍校成為職業軍人,但也是跟大多數台灣子弟一樣的服義務役,犧牲自己二年的青春年華在軍中捍衛國家。政黨輪替前台灣的軍隊是黨軍,職業軍人一定要加入國民黨,政戰幹部更要是國民黨才能選用。

在兩蔣時代沒有把黨軍轉型成為國軍,政黨輪替後政府雖然努力讓軍隊效忠國家,但老一輩的軍人心中還是存在黨國時代的舊觀念。不僅如此他們還把當年台灣子弟犧牲自己的青春年華堅持的反共愛國給糟蹋了,有些將領自甘成為中共的統戰棋子,更多的退伍軍人也失去了反共的熱血情懷。

中共應用統戰伎倆給予這些退伍的職業軍人一些小恩小惠,也讓他們產生動搖頭腦不清晰,對中共只有讚美,反而對執政黨無情攻擊,不僅沒有保持中立還失去了當年堅守的反共愛國立場。

于將軍的故事是告訴這些軍人不要忘了當年的信念,更不要淪為中共與其利用政治的手段粉碎國人捍衛台灣的決心。只有團結才是捍衛台灣的法寶,才能瓦解中共不戰而屈人之兵的計謀。

(曾任政戰預官)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