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移花接木的一貫技倆

時事看板 56

01/02/2022星期日

越來越多跡象顯示,共和黨將會在今年十一月的中期選舉奪回國會眾議院,甚至有很大可能奪回參議院多數議席。於是民主黨跟美國的媒體正全力要反撲,盡全力在十一月之前將共和黨(跟川普)打倒在地。

在今天,今年度美國幾大電視台的第一個星期日新聞雜誌中,他們集中火力將一月六日的國會騷動事件當作是川普跟支持者的一次未成功的奪權政變。那一次未能成功,是因為他認識到當時他們沒有掌控國會,也沒有掌握當時(幾個關鍵州)的地方選舉機構,而現在川普學到教訓,不會再犯同樣錯誤,所以要在今年中期選舉奪回國會,以及那幾個州的州議會,州政府。

這真的是倒過來說話。為什麼不說當時就是因為幾個州政府掌握在民主黨手中,所以大選前幾個月就紛紛通過擴大郵寄選票,延長選舉時間,甚至「長期點票」的各項法律呢?難道說共和黨要奪回參眾兩院只是為了再次奪回白宮,這是甚麼邏輯?那一個政黨的目標不是在選舉獲勝?真的是白癡說話給白癡聽。

幾大電視台:NBC,ABC,CBS全部不約而同地訪問了那個共和黨中的倒川頭頭,懷俄明州的眾議員錢妮Liz Chaney,讓她陳述川普在一月六日事件中的罪行,CBS的主持人甚至直言問她:這件事是否會讓川普被定罪criminal culpability。(下圖:國會眾議院四位主要委員,中間兩人就是被佩洛西欽點的共和黨倒川議員:錢妮,跟紐約州的Adam Kinzinger。)

錢妮被民主黨的(眾院議長)佩洛西點名加入了那個一月六日調查委員會,她到目前找出的川普罪證也不過是他在那天沒有「及時」號召支持者撤退。如果這也算嚴重罪行,那麼事先各界警方警告首都將會有騷動,呼籲佩洛西召喚國民警衛軍維持次序,她為什麼拒絕?她又有甚麼責任?

錢妮等人(跟今天幾個節目的主持人)列舉的川普罪證還包括,他繼續在散播上次大選是被偷去的謊言,說拜登不是合法選出的總統。例如最新的民調,還說有七成共和黨人不相信拜登是合法選出的總統,66%的共和黨人相信,上次選舉存在非法行為,將這些都歸咎於川普。如果這樣說,只能說你們主媒走向末路了。你們天天韃伐川普,韃伐他的謊言,甚至封殺他的網路,怎麼還有這樣多人不相信你們呢?

今天NBC的Meet The Press做了一小時的專輯,攻擊一月六日事件,他們訪問了一個華盛頓郵報的作家Barton Gellman,這人利用上次大選,分析川普的下次大選策略,說他會如何一步步反擊,(完全的倒果為因)。其中甚至分析到目前被逮捕的參與一月六日的七百名「暴徒」,結果大概找不到他們任何的暴動背景,居然找出他們之間的共同點,說他們都來自那些「白人人口逐漸減少的」市鎮。因為感到受威脅,所以都去支持川普的奪權運動,這一下又將種族主義搬出來了。事實是,美國極大多數城郊市鎮的白人人口比例都在降低,難道都構成政變的理由?。

據說民主黨計畫在一月六日那天舉行追悼會vigil,又要將事件搬出來大肆做新聞。請大家記得,那一天沒有一個人被暴徒殺死,唯一死者是被警察殺死的一名川普女支持者,一名女性退伍士兵。其他四名死者全部是死於心臟病,其中一人還用藥過量。那天也沒有從任何一個「暴徒」身上搜出武器。這都是國會警察的調查結果。他們追悼誰?追悼那位川普支持者嗎?

最後,NBC還訪問了一位共和黨國會議員Peter Meijer謬爾,他是在國會眾議院第二次彈劾川普時,投票支持彈劾川普的十名共和黨議員之一,NBC大概以為找他來可以得到一些攻擊川普的武器,我正好看了這訪問。主持人一再引誘他攻擊川普:你認為為什麼今天還有這樣多共和黨議員跟隨川普的謊言。他回答:他們沒有選擇,因為拜登競選時說要走溫和路線,要團結國人,但是一上台就推出極端政策,分化國家,…他們又攻擊警察,到處放火…(大意如此),結果主持人Chuck Todd十分著急,急忙將他扯回頭:你不能只針對拜登,難道這樣就可以饒恕政變?

之後我在幾大網路媒體見到大標題:共和黨議員指出他們沒有選擇,所以才支持川普。這句話完全扭曲謬爾的原意。不僅如此,這篇報導的內容更是完全誤導,引用一大堆反川的共和黨議員的話,攻擊川普在一月六日的行為,甚至攻擊川普讓共和黨失去喬治亞州兩個參議院議席,但是最後作結論說:謬爾說他們沒有選擇,不得不支持川普。只在最後一段才說了上面有關拜登的一段話,相信沒有幾個人會看到最後一段。原來這新聞是NBC在訪問謬爾之後,向各媒體發的通稿。這就是他們移花接木,瞞天過海的一貫技巧。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