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金錢,無關政治

 

在中國發跡的影星夫妻檔——林瑞陽和張庭的化妝品牌日前遭檢舉品質有問題。示意圖/擷自TST庭秘密微博

在中國發跡的影星夫妻檔——林瑞陽和張庭的化妝品牌日前遭檢舉品質有問題。示意圖/擷自TST庭秘密微博

在中國的台灣有錢人要小心了,現在的中國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處處有鐮刀,到處割韭菜」,生活在中國的台灣人,身家安全越來越缺乏保障,已經不是閉起嘴巴,就可以安然度過了,可是仍然有不少台灣老藝人,還高調炫耀手上的中共紅色身分證,我們只能問,腦袋真的沒問題嗎?

台灣的遠東企業集團,被割了韭菜之後,中國「帶貨女王」薇婭被割了60億台幣最驚人,現在鐮刀揮向在中國發跡的影星夫妻檔——林瑞陽和張庭,這對夫妻檔對外宣稱資產1500億,2018年還高調炫富說:一年繳稅21億,嚇壞很多人,這對銀幕夫妻檔在上海豪宅就有500坪,曾經參訪的記者說「根本是一座迷宮,貧窮限制我們的想像 」。

很多人還記憶猶深,2019年,這對夫妻檔帶著員工,揮舞著五星旗,滿臉笑容高喊:祖國生日快樂,台灣的媒體還警告說:你倆還想回台灣嗎?事隔兩年而已,現在是祖國樂,我不樂,財產被老共凍結26億台幣,還必須陪著笑臉對老共說:「感謝調查」;調查恐怕只是開始而已,未來,這對銀色夫妻是否要坐牢,公司是否被關閉,消費者是否索賠,財產是否一夕丟光,恐怕才是林瑞陽要傷腦筋的;他們要知道,老共的抄家手法源自清朝,那可是不講理,也不講情的。

林瑞陽曾經被台灣影藝界稱為第一名小生,愛上主演瓊瑤電影的女星曾哲貞,兩人相戀而結婚,但是,林瑞陽後來移情別戀,又愛上也是女星的張庭,張庭從育達商職畢業,17歲就踏進影視圈,演了不少電視連續劇,但是,林瑞陽的小三事件,始終不露口風,直到1998年,紙包不住火,曾哲貞發現林瑞陽有外遇,兩人婚姻才走上絕路,很幸運的是林瑞陽運氣好,他沒有像王力宏帶衰,碰上厲害的大老婆,曾哲貞帶著孩子默默離開,不吵不鬧,孤獨培養自己的孩子。

2000年,林瑞陽和張庭決定西進中國,張庭到上海師大念書,一邊也開啟中國影藝事業,林瑞陽的第一桶金來自房地產,瑞陽地產還在美國掛牌上市,可以想見業績應該不錯。

2002年,林瑞陽與張庭訂婚,這時候的中國,已經加入世貿組織,進入全民掏金熱火朝天時代,林瑞陽正好趕上這波中國掏金熱浪,人民幣的累積自然不在話下,到2008年,林瑞陽已經是上海灘有名地產大亨,但是,更大的事業還在等待他們開發。

2013年,這對夫妻成立達威爾貿易公司,並且以微商身分「TST庭秘密」在網路上販售保養品、化妝品,當時,中國的傳銷執照並不好申請,但是,林瑞陽用合法掩護非法,大搞傳銷,所謂一山不容兩虎,賺錢畢竟會讓旁人眼紅,對林瑞陽檢舉的信函滿天飛,但是,林瑞陽還是安然度過了。

客觀來說,老共的法律不明,才是事件真正原因,老共改革開放之後,很多搞傳銷成功的公司,就想進入中國,例如美國安麗,台灣雅芳,問題是,老共不知道傳銷是甚麼?一直到1996年,國務院才在壓力關說下,弄出一套管理辦法,一夕之間發出40幾張執照,但是,到了1998年,國務院發現傳銷問題一籮筐,根本是龐氏騙局,一紙命令下來,又開始風聲鶴唳的取締,搞到經營企業不知道如何是好,到了2005年,國務院有關傳銷管理辦法,才正式出爐,但是,偷跑的企業一大堆,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林瑞陽應該是成功的一群,估計中國搞這種多層次傳銷的人員,少說有一千萬人,意思就是還有更多人和家庭靠它吃飯。

不只是檢舉張庭的化妝品品質有問題,使用之後,臉部被毀容等等,因為,所有產品都在中國做代工,技術程度與外國不能比較,一張面膜成本一塊人民幣,可以包裝後賣到一百人民幣,很多中國女士寧願到台灣購買,至少台灣品質有保證,儘管如此,張庭的TST仍然火紅賺錢。

張庭的事件爆發後,打落水狗的粉紅出來了,你在中國喊祖國萬歲也救不了,消費者爆料,張庭的推銷術就是傳銷,抓老鼠大會,一次花兩萬人民幣購買,就成為菁英隊,可以有林瑞陽的微信,更有人爆料產品堆積如山,已經有一千個下線,但是還是等不到發紅利,這些傳銷的老問題也一一出現了,多年來,一堆檢舉信函都無法打倒林瑞陽,可見林瑞陽的背景深厚,在中國,有錢就有背景,這是馬路皆知的事,這一次,12月23日的檢舉才到,五天內,石家莊的司法檢調就有大動作了,因為,割韭菜的時間到了,在老共眼中,你的財產就是共產黨財產,沒有共產黨睜眼閉眼,你也無法賺錢,老共的法律是假的,法律陷阱是真的,習大王的意旨也是真的。

1949年剛革命的老共沒錢了,老毛痛罵老蔣把錢帶走,此事半真半假,於是,老毛下令開始抓地主公審,分地主財產,現在,共產黨西裝才穿了幾年,就不穿了,拒絕扮演紳士,正是所謂「時窮鬼現身」,習近平也只會學習老毛那一套,所以,老共的土匪本性又出現了,搞一帶一路,搞外交大撒幣,搞太空武器,搞到國窮財盡,美國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研究院的教授哈爾布蘭斯,最近在「外交政策」上發表一篇文章說「中國就是一個即將崩落的帝國」,喊一聲共富口號,欺騙十四億人,很多好端端的賺錢企業,一一被習近平整倒,只要看老共割韭菜的醜態,就知道這個國家氣數已盡。


林瑞陽在個人微博發文感謝河北石家莊政府,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圖/擷自林瑞陽微博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