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大」立委,支持尚好的林靜儀


「立委」不是里長等級,而是很大的職位,由數萬人選出,在公職排行上,總統、五院長之後,再來就是立委、部長、直轄市長這一級,屬於第三高。在其下,還有十四個等第,能管到從高級到基層的所有公務員,真的是位高權大。

立委又稱為「國會議員」,比之美國,就是參、眾議員,想想上回搭C-17超級運輸機、灣流高級專機來台訪問的美國國會議員,就可想見他們的地位很高,權力很大,絕非里長和地方議員可相提並論。

台灣國人一向小看立委的身份,感覺不像「董事長」那麼上流,可是全國的董事長數十萬,而二千三百萬人之中,也才一百多個立委。這樣又高又重要的國家名器,當然要選「尚好」的來當,才能有最佳水準的問政,一流品質的服務,成為台灣民主和進步的最大幫手。

1月9日中二選區的補選,選的就是「大」立委,五位候選人之中,以林靜儀最為優質,當然是值得支持的不二人選。有詩為證:

林家愛讀書的姑娘朗朗自信

靜心安撫產道對小嬰兒開口

儀態萬千是女性不可限的天能

當助生娘 還孿生了博士和書說

選擇用義診在世界綻放

立定良知總要讓粉黛奔波

委員論政化成急性子的花容

大聲變色是看到官僚怠惰

勝任的太多 斜槓只好畫了又畫

顏光依然燦爛如英語婆娑

冬去春來把盤旋的黑金趕走

瓜棚下就閒談無顏的時候

林靜儀,台中女中高材生,中山醫校博士,婦產科專業,接生過七千名嬰兒。她是個有思想、有抱負的台灣人,對國家事務、立法要義、衛生福利、義診外交,以及醫界、婦運、性別、人權等議題都很內行。以她的熱忱和行動力,上可以審議法案,下可以服務鄉親,左可以監督政務,右可以國民外交。立委選給她,絕對配得上「國會議員」的身份。

然而,自有立委選舉以來,國人常忘了這位子的「高檔性」,而不管候選人的素質,只依黨派、交情、鄉誼、買票、陋習,就隨隨便便投下去。於是出現了不少阿瓜阿呆、刺龍刺虎、不義而富、抽頭拿紅包...如台中顏家之輩,實在降低了國會議員的價值。而且他們藉勢藉端、濫用特權,謀取不當私利,也造成了社會的諸多弊端。

看看顏家之巨富,豪宅、違建、土地、建物、名車、現金之不可勝數,多到沒天理,就可知道「貪婪之顏」把大立委當成了「大利委」,實在貪得無厭。中二選民還要貪圖小惠,投出「貪小失大」的荒謬,縱容顏氏父子「給五毛,賺百塊」的邪惡嗎?

自古以來,面對小人當道、不公不義,知識分子都有著「澄清天下之志」。今天,林靜儀博士,身為台中名醫,學養豐富、慈愛為心,針對黑金顏家霸占中二政壇,當利委,成土豪,實在看不下去,奮而請纓上陣,也發揚著「澄清天下之志」。

中二「大」立委,真的,值得尚好的人才,唯一支持林靜儀!

2022.1.1

< 資料來源:台人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