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于北辰看國民黨的逆選擇

中國國民黨黃國園黨部前主委、退役少將于北辰宣布退黨,他透露收到威脅他及家人的信件,黨內卻沒有同志關心,尤其那些需要他就稱好友的人;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退役少將于北辰今天在臉書宣布退出國民黨。(資料照、擷自于北辰臉書,本報合成)

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退役少將于北辰今天在臉書宣布退出國民黨。(資料照、擷自于北辰臉書)

經常與于將軍在電視上同台論政的綠委王定宇傳訊息打氣說,于將軍絕對是熱愛中華民國的反共藍軍,還說「原來中國國民黨的『同舟計劃』是迎回傅崐萁、鍾小平,趕走于北辰,這是政治的「逆選擇(Adverse Selection)」嗎?」

就筆者看法,于北辰退黨不會得到黨內的同情與關懷,理由很簡單,前總統馬英九等大老、黨主席、黨內高層等,巴結中共老大哥都來不及了,哪裡還敢說出「反共」的字眼?

眾所周知,台灣人現在所謂的「反共」,是反共產黨的霸道、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矮化台灣,是反中共變本加厲文攻武嚇、共機天天擾亂台海的和平與安定,是反中共忽視台灣人民自主決定權,恫嚇只能朝向統一的顢頇,這些都可謂是全民聲音,于北辰的反共,就是維護國家主權的基本、始終不變的立場。

數十年來,國民黨變了,變得恐中、偏中、護中,變成是台灣的少數民意,反而是有三十六年黨齡的于北辰始終沒變,並且與大多數民意站在一起,走在正確的路上,值得大家為他按個讚!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 鄧鴻源

國民黨籍備役少將于北辰退出國民黨,政論節目主持人邱明玉指出,有聽到于未來可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市議員。其實我認為于北辰可以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因為據聞綠營蒐集到的民意多認為,于北辰雖然是藍營軍系出身,卻很有理性。

于北辰先前退出軍中同袍群組時曾說,有些同袍的想法是,就算台灣是給解放軍、中國共產黨來管,都比民進黨來管好。但他認為這種想法「完全背離我們當年報效國家的精神」,因此退出群組。

于北辰受到網路與中間選民的關注,他說自己是中華民國派,只要是從民主程序產生的合法政府與總統,他都支持。

于北辰和一些開明的軍官,讓很多民眾對軍人的印象大大好轉,也再度確立了國軍的定位,不再被認為是國民黨的黨軍,有許多軍人如同于將軍一樣,深明大義。

于北辰有如當年的孫立人,有軍隊國家化的觀念,也有領導統御的經驗,如果國民黨不會用人,民進黨當把握機會才是!

(作者為大學教授,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