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這樣的楊志良……

 

曾任馬政府衛生署長的楊志良日前在一場群眾活動裡,除了用「假論文」的莫須有罪名扣在蔡英文總統身上外,更以韓國前總統朴正熙遇刺事件為例,誘導台下觀眾講出「暗殺」詞彙。

台灣是享有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執政者本應受公評與監督,但是再怎麼樣論述,也應有一道該遵守的道德底線,不應有威脅恐嚇、人身攻擊、煽惑犯罪這樣的言論。而楊志良身為一個學者,本應「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但他卻用如此仇恨的意識形態汙衊他人;其鼓吹民眾對國家元首不利,如此野蠻且挑戰法律底線的惡行,完全將知識分子的形象踐踏殆盡。

楊志良把「暗殺」二字歸咎於聽眾之口,充其量凸顯他意圖規避法律責任的奸詐狡猾而已。楊志良鼓動國安局、調查局、警察等把蔡總統抓起來,對照先前外媒《路透社》報導,揭露有國安特勤遭共諜滲透之事,不禁讓人有所聯想;如真有維安人員遭中共吸收,是否會依照中方或中共在台代理人的指示,而做出危害我國政要或國安的行徑呢?近來從國民黨中央委員黃覲偉譏諷遭家暴的綠委高嘉瑜「被打活該」、核四擁護者黃士修恐嚇台電核能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戰鬥藍」領袖趙少康妄稱「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挑起地域對立,到如今連鼓吹對總統不利的話,都從馬的前朝部長的口中說出來,在野的親中藍營及其側翼的仇恨言論,已越來越極端。

楊志良的不當發言,令人不齒也不該被縱容,其背後代表的仇恨言論之傷害與氾濫,更是大家應關注的現象。

(作者是陽明交通大學碩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