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者的縮影──顏家的獨占立委


顏寬恒是個有錢的阿斗,他的財富來自父親的黑金摻政,三十年來,從小雜貨店不斷擴大,目前顏氏家族至少有一百筆土地、數十間豪宅,上百億財富,可謂好額到沒了天理。

顏家沒有創造什麼大企業,卻能成為中二「首富」,主要是靠對地方事物黑白通吃、對公股銀行五鬼搬運、對經手大建設上下揩油。只要有利可圖,就巧取豪奪、占用國土、偷蓋超級違建、掩護非法電玩,無所不為,難怪曾被法院稱為「沙鹿首惡」。

冬瓜標所以有此能耐,不只因為黑道背景,更因為拿到政治權勢,當縣議員開始身價大漲,省議員時顏庫通公家行庫,縣議長時大膽假公濟私,當立委更權傾一世,惡形惡狀,使地方人人自危,敢怒不敢言。尤其顏家獨占立委長達二十年,威勢如日中天,囂張不可一世,有錢就撈,見利就拿。這種情況,印證了「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的道理。

長達二十年獨占立委權力,讓顏清標在中二地區猶如「獨裁者」,稱霸中沙霧,威震大烏龍,於是就像世界聞名的獨裁者,財富都滾向了他的家族。

菲律賓以前有個獨裁者馬可仕,貪污百億美元,住豪宅,奢侈度日,妻子伊美黛有高達3000雙鞋子、1000多條裙子。

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掌權四十二年,家族資產高達二千億美元,私人專機有如空中皇宮。砸錢請雇傭兵,以鎮壓良民。

烏干達獨裁者阿敏,是出了名的暴君,他有30多處豪宅、13個妻子和數不清的情人。

埃及的穆巴拉克,獨裁統治三十年,家族侵佔數千萬美元,並用國家資源投資海外,累積家產高達百億美元。後來被「阿拉伯之春」民主運動趕下台。

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是親俄派,在位期間大為貪污,挪用公共財產,他的官邸裝潢極盡奢華,被稱為用錢堆砌的貪腐地標。

放眼全世界,居上位者,掌權越久,威勢越大,貪腐越嚴重。獨裁者幾乎都獨占利益,富可敵國;而百姓處在貧窮邊緣,畏其淫威,只能無語問蒼天。獨裁者也都有龐大的擁護者,不是共犯結構,就是曾分沾利益,成為助紂為虐的禁衛隊。

台中顏家正如「獨裁者」的縮影──

他們強調在地選在地,就像貪腐的馬可仕也是菲律賓的在地人。

他們有眾多黑道嘍囉,以護衛黑金特權,就像格達費雇用傭兵欺壓百姓。

他們擁有的華屋、莊園、別墅、房產,堪比阿敏的30多處豪宅。

他們從銀行五鬼搬運,用人民血汗錢成立無數公司,到處投資,雖比不上穆巴拉克的規模,但手法一樣。

他們雖然像亞努科維奇是合法選上,但都是親敵派。不僅占用公共財產,也將豪宅裝潢得極盡奢華,成為用錢堆砌的貪腐地標。

他們也有顏系選民,猶如獨裁者都有擁護的群眾,不知是笨還是壞,不知拿過多少,就當起了「邪惡的平庸」的幫凶。

顏家以獨裁之姿,獨占中二區政商利益,結果顏寬恒竟說:「如果公權力介入,導致他選舉挫敗,台灣的民主將淪喪,台灣將走向獨裁。」言下之意,顏家再怎麼貪贓枉法、竊占國土,都不准公權力去查處,不正像大獨裁者嗎?是的,獨裁者總宣稱本身代表公義,貪腐是愛國的表現,任何反對者都是罪人。如此逆反公義認知,以善為惡,真的是厚顏無恥。

馬可仕、格達費、阿敏、穆巴拉克、亞努科維奇...還有一大票獨裁者,權傾一世、獨占利益、貪腐億兆、最後都被趕下台了。

中二選民啊!你們要幫顏家繼續在地方獨裁,富上加富、房上加房、父傳子、子傳孫,永遠不公不義地「獨占立委」嗎?

2021.12.26

< 資料來源:台人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