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的「業障」開始顯現!?

針對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提出「更改中華民國國號為台灣共和國」的建議案,在台南市議會通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表示,我們注意到「中國國民黨」已表示不認同此種言行、反對「台獨」云云。

顯然馬曉光已經注意到國民黨中央的澄清、辯解,不過他除了替國民黨說項之外,也再度為國民黨畫上紅線;同時警告即使是個別行為,但在大是大非問題上搞政治操弄,這是十分危險的。給予嚴厲譴責,是因為深怕弄假成真、星火燎原!

對於中共的批評,為此國民黨中央再次重申「反對台獨、反對更改國號」的立場不會改變,並堅持捍衛中華民國。這樣的政黨真的是「可憐到可以到跳太平洋」了!

當然這導因於,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一開始所造的「業障」。國共兩黨藉由賀電的「台灣協議」宣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黨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堅守民族大義,為國家謀統一,為民族謀復興」。這樣的「喪權辱國」的協議,必然緊緊牽制住中國國民黨「投共降中」的基本政治立場。只是必須說明,在此的「喪權辱國」,喪的是中國國民黨的權;辱的是中華民國的國,嚴格來說它跟台灣沒有關係,卻重傷了國民黨立足台灣的論述立場,這是種下「惡業」之因由。

朱立倫的業障開始顯現,除了中共毫無留情地緊緊掐住其脖子,越掐越緊之外,內有國民黨自己人攻訐亦會逐漸白熱化,韓國瑜的復出已見其冰山一角。(資料照)

換言之,國共所重申稱,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台獨」損害的是國共兩黨所夾持的「民族」利益,更是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的利益。因為若是台灣被侵略、併吞而統一之後,會有中國國民黨與中華民國的存在嗎?膝蓋想就知的道理,國民黨卻想不透?

因此,這種國共的關係,國民黨必然被雙殺在中共與台灣兩者之間,朱立倫的業障開始顯現!回鍋的主席朱立倫善根力弱,一開始種下國民黨受制於中國共產黨,凡事聽命於中國,成為中國的尾巴黨、傳聲筒將越趨表面化;其次,也因為前者的軟弱無能,趨炎附勢,在台灣只能繼續「亂」給中國主子看,以博取共產黨的歡心,更加引起台灣人的猜忌、嫌怨,而被台灣人看破手腳。其結果國民黨脫離台灣民意越遠,選舉可能每選必輸,只能繼續罵民進黨民主獨裁,塔綠斑專政,深陷惡性循環的業障而無以自拔!

朱立倫的業障開始顯現,除了中共毫無留情地緊緊掐住其脖子,越掐越緊之外,內有國民黨自己人攻訐亦會逐漸白熱化,韓國瑜的復出已見其冰山一角。那麼朱立倫主席必然重蹈他的「前主席」之宿命,更是業障的輪迴,使得中國國民黨更加不堪!

中國國民黨對台灣過去世所造的「惡業」未消,現在又與中國共產黨朋比為奸繼續造業。朱立倫背負國民黨與自我的深重業障,已再陷入國共內戰當時中國大陸人民對國民黨的信任,與現在在台灣的情況類似。終止國共內戰的逃亡危機,台灣人唯有自覺,是避免被捲入這場無妄之災的正道。1月9日中二區的補選與台北萬華的「罷林」之戰,依然是這場正義與邪惡的生存之戰!

(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