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藍正在創造第二個新黨

四大公投落幕,「戰鬥藍」領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節目上表示,在反萊豬議題上,全國同意和不同意差20萬票,高雄一個地方就贏20萬票,某個程度而言,高雄一個地方決定全台灣人吃萊豬。

本來公投結束,民主政治就是要接受公投人民共同決定的結果。然而趙少康偏偏要激起藍營對綠營的仇恨以便動員,把公投的失敗,怪到高雄人身上。

趙少康這番話,刺激了高雄人。對此,陳其邁就表示:以這個邏輯,新北市有71萬人是投萊豬不同意,高雄58萬人,難道是新北市的71萬強迫大家吃萊豬嗎?

依趙少康的邏輯,豈不是馬英九或國民黨使全台灣人吃九年的萊牛?由於全國民眾所吃的豬肉,其中90%是台灣自產豬。而外國進口豬,只有美豬有萊劑,而美豬只占進口豬的10%多,占全台灣豬肉的1%多,而且美豬也不盡是萊豬。台灣人吃萊牛的機會四倍於萊豬。

在九年前,馬政府允許萊牛進口時,趙少康不反對,也不發起公投。現在卻認為高雄人使台灣人吃萊豬。這就是戰鬥藍處處挑動台灣對立、仇恨的基本性格。

趙少康是深藍,而且是反本土、反台灣的深藍。早在1993年趙少康就因反李登輝的本土路線離開國民黨成立新黨,1994年以新黨名義而參選台北市市長,與國民黨的黃大洲、民進黨的陳水扁競選。在競選中,由於長於族群仇恨煽動,當時造成台灣好不容易的省籍融合,發生了深深的裂痕而對立起來。

由於趙少康的參選,造成趙少康與黃大洲分食藍營票源,導致陳水扁選上台北市長,因此而使陳水扁有機會在 2000 年選上總統。趙少康是藍營的乩童,也是民進黨的貴人。

趙少康在台北市長落選後,一直經營媒體,成為深藍的意見領袖。在接收中廣後,成為媒體大亨。尤其是中天不在有線頻道後,更是炙手可熱,銳不可擋,儼然是藍營最高意見領袖。

三中案爆發後,趙少康把民進黨視為寇仇。為了使自己對民進黨的仇恨,變成國民黨對民進黨的仇恨,於是積極成立戰鬥藍。

戰鬥藍於是成為另一個國民黨的「新國民黨連線」。

當年李登輝主政時期的「新國民黨連線」,是國民黨的非主流。而現在的「新國民黨連線」的戰鬥藍,卻是國民黨凌駕於黨中央的主流。他的意見,主導國民黨的政策,卻不必負責任。

在韓國瑜被罷免後,趙少康認為,如果國民黨不搞報復性的罷免,就是「窩囊廢」。於是推著國民黨作報復性罷免。王浩宇被罷免了,接下來罷黃捷沒有成功,又罷掉陳柏惟。罷免陳柏惟,趙少康還御駕親征。

然而罷免陳柏惟後,才發現不得不必須要徵召一個黑金教父家族的顏寬恒出來補選。在補選中,人民才有機會真正透過全國性媒體,檢視這個家族。民眾才發現,原來被趙少康指為黑金的李登輝,只是小咖,這個要出來台中第二選區補選的顏家才是黑金的大咖。而趙少康對傅崑萁、顏寬恒家族的黑金,完全沒有意見,只對李登輝的黑金很有意見。

在與陳柏惟相同的檢驗標準下,顏家致富術比巴菲特還傳奇,比連戲劇及教父電影還精彩。這連續劇,不僅影響到台中四大公投結果,而且還危及盧秀燕的連任。因為人民發現,原來台中市長,好像不是姓盧,常常是姓顏。

在戰鬥藍英勇的帶領下,報復性的罷免,民進黨成為最大的贏家。王浩宇加入民進黨,黃捷和陳柏惟、林昶佐,都成為民進黨的最忠實盟友。

接下來,本來國民黨推公投,只提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兩案。但是戰鬥藍偏偏要戰四案。於很像漢獻帝的朱立倫,又被曹操推著走。

國民黨推四個公投,很明顯核四重啟和藻礁公投,不利於林姿妙、侯友宜、盧秀燕,於是國民黨各路諸侯紛紛發起「東南自保」運動,以免被義和團波及。

在公投的前一晚的中正紀念堂的群眾造勢大會,對民意很敏感的藍營各路諸侯,無一人參加。藍營輸了四個公投,只輸了 2%,就輸在戰鬥藍手上。

趙少康不會去救他創立的新黨,卻要在國民黨成立另一個「新國民黨連線」,想要創造第二個新黨。

藍營的黃暐瀚、蔡詩萍,甚至李正皓,最近對國民黨都發出警告,說出國民黨路線問題。然而有用嗎?比起戰鬥藍這個大鯨魚,黃暐瀚和蔡詩萍、李正皓,只是小蝦米。

有了戰鬥藍,天佑了民進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