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蕾神之錘的精準打擊

 

藝人王力宏與其妻李靚蕾離婚風波鬧得滿城風雨,最終王力宏在臉書上發表道歉文,聲明他將暫時退出工作陪伴父母和孩子,房子也會過戶到李的名下,未來將與李靚蕾一起撫養孩子並承擔撫養、教育費用,而李靚蕾也釋出善意不再對王力宏與他的父親稱她「挾胎逼婚」等言論提告,讓風波暫告一段落。

像這種藝人家庭風波,在一般國家最多只是茶餘飯後談笑話題,但王李的離婚風波卻硬被跟政治扯上關係,先是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胡錫進,一改過去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立場,指王力宏不是中國籍,而是美籍台灣人。「這件事首先是台灣的瓜,今天台灣『公投』據說都因他的瓜受影響了。這個瓜還是要在台灣或美國繼續切。」竟然為了切割形象幻滅的王力宏,不惜將台灣給獨立了。

隨後王力宏在翌日深夜在貼文時故意以「西春(村)美智子」稱呼李靚蕾,企圖操弄中國人仇日心理來贏得中國人的支持,弄巧成拙地反遭中國網民一面倒地痛批。然而最可笑的莫過於在四項公投案中慘敗的中國國民黨,竟然還真的把失敗的責任歸咎於王力宏。凡此種種,都讓人見識到中國人在順風順水時往往得意忘形耽於淫樂,情況不對時則又常自作聰明的耍花招玩政治,最後卻搞成拿石頭砸自己腳的愚蠢民族性。

相對來看,擁有日本血統的李靚蕾在離婚風波中,不斷切香腸式的爆料將王力宏與其父親虛偽的形象與謊言一層一層剝除,從她所拿出來的證據,可以看出都是經年累月細心蒐集,因而能讓對方一槍斃命,在在都充滿日本戰國時代一統江山的德川家康那種在時局對自己不利時,忍人所不能忍,等時機來臨時就毫不猶豫的出手,最後終能小蝦米戰勝大鯨魚,無怪乎會有那麼多人寧可半夜不睡覺也要狂追這場「蕾神之錘vs.宏慌之力」精采大秀。

而今這場實境秀雖暫告落幕,但帶給台灣人的,除讓人一窺名人不為人知的隱私的八卦外,更重要的是,從中再一次認清中國人的民族性,唯有效法李靚蕾那種德川家康式的忍辱負重,在時機來臨時精準打擊,才能夠永遠確保自身利益與獨立自尊!

(作者是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