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四個不同意,不要跟錢過不去

「其實,我需要的就是錢嘛!對不對?」

股市現在是17,785點,成交量是3124億。經濟成長率今年預估6%,明年預估國民所得會超過南韓。疫苗涵蓋率已經有79%,累積確診數是16,771人,今天才「罕見」出現一名本土案例,南韓昨天確診數,一天就有7,622例。

但是,你還是需要錢,對不對?

1.萊豬不是食品安全問題,是經濟、貿易、外交問題。一旦禁止萊豬進口,台灣未來要加入任何貿易體制,都會出現嚴重障礙。

台灣無法加入國際經濟體系,你會沒錢。

2.萊豬不是影響國人安全的議題,是邏輯問題。萊牛台灣人吃了10年,萊豬美國人每天吃,投票禁止萊豬進口,意味著政黨認同超過了邏輯理性。

腦袋沒有邏輯,你會沒錢。

3.萊豬不是保護自己或孩子身體健康的問題,是選擇問題。市面上食品添加物也很多,只要不過量、標示清楚,都不會有健康問題。投票要求萊豬不准進來,意味著平常自己不知道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

人生不懂選擇,你會沒錢。

4.藻礁保護,不是零和的問題,而是如何解決中南部的民眾,被燃煤空氣污染的問題。要百分之百的保護藻礁,卻看不到中南部民眾受到燃煤的荼毒,可能會在思考上輕重失衡。

人生不知輕重,你會沒錢。

5.藻礁在國民黨時期的規劃,是全面消失;政府在提出改良方案以後,已經極大部分的保留現存的藻礁。支持全面毀滅藻礁的政黨提案,卻忽視為了運輸天然氣而保護大多數藻礁的努力,有為反對而反對的問題。

為反對而反對,你會沒錢。

6.天然氣發電,讓台灣的缺電問題可以緩解。如果一味的要求百分之百的環保,卻不願讓自己退回穴居時代,不要用電腦、手機、冷氣等,那就是不問蒼生問鬼神的做法。

極端的環保,又不願從自己做起,也不願意妥協,會讓你沒錢。

7.核能與核四不同。核四要重啟,到可以運轉,至少要花500億至1000億的預算,以及至少10年的時間,根本來不及填補電力缺口。

要求政府花大把的鈔票買機器,卻不知道能不能運轉、能不能解決問題,你會沒錢。

8.核四蓋在地層可能有高度危險的地方,一旦地震或海嘯,就會有極大的核能外洩可能,台灣全境都會籠罩在輻射線的威脅下。在乎萊豬的風險(可以選擇),卻不在乎核四的風險(不能選擇),其實很難理解。

對於風險完全不在乎,你會沒錢。

9.不論低階或高階,核廢料不知道該往哪擺,當地民眾也不想要核四就蓋在自己家旁邊,卻要以全體多數決的方式,強迫別人家要擺一座核能電廠,這種多數暴力的行為,相當匪夷所思。

只想把危險的核廢料往別人家裡放,要求別人為自己犧牲,你會沒錢。

10.公投與大選合併,固然可以提高投票率與減少投票經費,卻讓原本的公投目的消失。公投是為了思辨公共政策,但是跟大選一併舉辦,會容易讓民眾把議題當作藍綠對決,這樣的公投,完全沒有意義。

把公司所有的決策,都交給股東會決定,卻忽略董事會的專業領導,股價肯定下跌,你會沒錢。

要懲罰民進黨,雖然我還是不知道為了什麼,請在明年縣市長選舉、大後年總統選舉,好好懲罰。政策不是用來懲罰政黨的,一旦政策按照公投同意的結果實施,肯定會懲罰到全體台灣人,請不要跟沒錢開玩笑。

既然你需要的是錢,請支持四個不同意,不要跟錢過不去。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