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真實才有自由

 

國民黨有金光黨的惡名,什麼謊言都敢說,高幹謊稱萊豬有毒,食安有顧慮;低端恐嚇庶民,吃美豬器官會萎縮,有「性安」問題;有人說不出道理,乾脆抬孫、蔣人頭助陣,真是諷剌到極點。

編造「食安」、「性安」謊言搞公投,暴露金光黨已變不出花樣。「中華民國」代表中國「法統」的漫天謊言,讓它混幾十年,害死台灣陷入與正港中國爭聯合國席位,及邦交國零和遊戲的泥沼。

但國民黨政權被推翻是事實,法統謊言在一九七一年被趕出聯合國就被拆穿,斷交潮隨之而來。謊言不被承認,理所當然。尼加拉瓜一九三○年與中國建交,跟台灣何干?一九八五年「斷交」,一九九○年「復交」,只是在內戰格局糾纏。

國民黨反美,只能說沒良心:美國替它打敗日本,幫它剿匪,以台海中立化之名保住台灣,保它的聯合國席位,拖延承認中共政權。它的存在靠美國,沒有反美的理由。美國撤銷承認「中華民國」,蔣經國還說「好漢打落門牙和血吞。」

馬某人復辟的國民黨政權,自吹親美,實際是親中反美,接受一個中國的內戰格局。民進黨政府展現民主價值,以台灣為主體參與國際社會,日見成效,在野的國民黨居然迎合中國意旨,視國際食安標準為無物,以食安、性安謊言恐嚇,以義和團心態煽動不守國際規則。

美豬進口有國際安全標準,有市場機制,有個人選擇的自由,國民黨假體貼顧食安,目的只在親中反美,讓台灣自絕於國際社會。

老蔣謊稱代表中國,造成台灣孤立;他的徒子徒孫謊稱美豬有毒,以食安為名,搞反美之實,配合中國孤立台灣。受謊言之害的台灣人要覺醒,只有認清真實,才能保住民主與自由。

(作者是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