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尼斷交中國國民黨與國人同感「痛心、遺憾」!?

尼加拉瓜政府當地時間週四宣布,承認「一個中國」,與我國斷絕外交關係;中國國民黨發表聲明嚴正譴責尼國政府不顧台灣長期支持、協助,「背信忘義」,表示中國國民黨與全體國人同感「痛心、遺憾」!?

聰明的讀者要是不健忘的話,只要有國家跟台灣斷交,中國國民黨必然傾全黨之力,攻擊蔡政府,大罵民進黨外交部為「斷交部」!令人狐疑這次怎麼佛心來著,所為何來?前國民黨員、名嘴李正皓對此表示這份聲明國民黨給及格60分!其原因就是卡在「四大公投」,需要台灣人了!狡詐的國民黨馬上與「全體國人同感」痛心、遺憾?

另一方面,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我國外交部隨即發布聲明:對尼加拉瓜政府斷交決定「至感痛心與遺憾」;另外針對斷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遺憾與憤怒」!差異為何?

尼加拉瓜政府當地時間週四宣布,承認「一個中國」,與我國斷絕外交關係。(美聯社,本報合成)

 

外交部長吳釗燮堪稱台灣歷來最為剽悍,守護台灣、拓展外交不遺餘力的第一名外交部長。「至感痛心」相信不是他的語境意思,吳部長身處外交第一線,必然深諳紅色中國會繼續收買、壟斷台灣邦交國;打擊台灣絕對不是最後一次,「至感痛心」應當「遺憾」就好。可見外交部的「表示」事有蹊蹺?更何況,斷交的是中華民國,所謂「台尼斷交事件」若應正名「中尼斷交事件」,深信這將是貽笑國際!

其次,行政院的「遺憾與憤怒」就顯得有理氣。因為「遺憾」是邦交國的忘恩負義。目前與台灣建交的這些國家都是民主國家,民主自由正是紅色共產黨滲透、顛覆的溫床;長期布線收買反對黨,給予利益誘惑,連美國這種民主大國都難免遭受侵害,更何況小國寡民,又傾向極權主義的尼加拉瓜政府更是中國的囊中物。至於,行政院的「憤怒」,是有感於邪惡中國無所不用其極,挖台灣的牆角欲將台灣置之於死地,令人不齒而「憤怒」!這應當才是台灣人直接情緒上的反應與抗議。

因此,中國國民黨發表聲明表示,對中共譴責是:長期謀取我國邦交國、持續打壓我國國際空間,我們深感「痛心、遺憾」。這裡是對中共「痛心、遺憾」而不是對邦交國。並且強調該黨呼籲「兩岸應該以對話代替對抗」,意味著寄望於中共要台灣卑躬屈膝,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顯然魔鬼藏在細節裡,國民黨「與國人同感」痛心、遺憾,只是訛詐罷了。 痛心、遺憾、憤怒就成為政黨之間不同的光譜。四大公投在即,顯然國民黨知所收斂,營造與台灣人同仇敵愾,繼續欺騙台灣人。憨厚的台灣人不可不察,長期以來國共之間的所唱的雙簧?

(哲學博士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