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不打自招:台灣不是中國領土一部分!


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右)率團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左)11月26日於台北賓館款宴訪團。 (外交部提供) 中央社

 

美國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11/25率跨黨派眾議員及幕僚共17人,搭乘行政專機抵台訪問(這是一個月之內美國國會第二個訪台的代表團);專機甫降落松山機場,眾議員梅斯(Nancy Mace)隨即在個人社群網站上發文「剛剛落地在『台灣共和國』」!

對此,中國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26日晚間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我軍神聖使命」。

施毅有沒有覺得自己的發言很「打嘴砲」?一次又一次,美國國會議員到台灣訪問,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事先從來沒有跟中國東部戰區當家的打聲招呼、事後也沒說聲再見,對「中國領土一部分」如此的不尊重,怎不見東部戰區任何積極有效的制止行動?梅斯眾議員都「台灣共和國」了、還有個人在停機坪與專機的合照,這麼人證物證俱在的「台獨」現行犯,東部戰區怎沒祭出「反分裂國家法」?請問習國家主席:「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這種捍衛法嗎?「神聖使命」在睡覺嗎?這麼失職的東部戰區,其司令員、政治委員以及打嘴砲的發言人等,不該全給抓起來斃了嗎?

美國的訪客,事先當然都有跟台灣打招呼照會、事後也當然都跟台灣親切地說再見!中國既然口口聲聲「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跟台灣打招呼、說再見,就等同於跟中國打招呼、說再見,不是嗎?在美中鬧彆扭的此時此刻,有美國參眾議員絡繹不絕到「中國領土一部分的台灣」搭起友誼的橋樑、進行參訪對話,中國的媒體們、發言人們,興高采烈歡迎都來不及,怎會口出惡言相向?可見,「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是連中國都無法說服自己相信的謊言!

另外,照中國環球時報阿Q的講法,這些訪台的美國參眾議員們「沒有實質影響台海局勢走向的能力」、「訪台行程的本質是宣洩失落」,既然如此,中國當局為了表示「敷衍貶低」之意,應該全部裝聾作啞,就由小小「台灣地區負責人」蔡英文悄悄出面接待打發了事才對,怎麽反倒嚷嚷得全世界都知道?

職是以觀,中國的媒體們、發言人們,之所以氣急敗壞的跳腳,歇斯底里的醜話盡出,背後不打自招在昭告世人的,就一件事:

台灣不是中國領土一部分!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