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卡美拉會被換掉?

時事看板 55

12/03/2021星期五

幾周前說過,美國副總統卡美拉Kamala Harris因為工作表現惡劣,民調支持率跌至谷底,搞至她跟白宮(拜登的人馬)之間關係惡劣。過去分析過,卡美拉不僅工作表現差,她的辦公室更是混亂,幕僚彼此推卸責任,彼此攻訐,過去一個多星期已經先後有兩名重要臣子辭職,先是她的傳訊主任Ashley Etienne宣布辭去,本月初已生效,之後是本周,她的高級顧問及發言人Symone Sanders也在昨天宣布兩周內就離去。這樣的人事變動,相當於副總統辦公室的大地震,任誰都頂受不了。

拜登總統本人的民調支持率已經低到不能再低,只有38%的國民認為他做得好,七成以上國民認為目前國家的方向錯誤。而根據USA Today的民調,認為卡美拉做得好的更只有28%,如果拜登想靠副總統拉他一把,相信是做夢了。所以目前盛傳,拜登考慮不等下次大選,就把卡美拉換掉。

這是相當大的舉動,但不是不可能,目前在華府就風聲不斷的有傳言,甚至連可能人選都呼之欲出。其中最熱門的人選據說是現年39歲的交通部長布提傑Pete Buttigieg。可能因為他近來頻頻露面,宣傳政府的基建法案,加上不久前卡美拉陣營傳出,說白宮偏袒布提傑,他在貨櫃輪被困洛杉磯港口外的「危機」事件中,居然請產假兩個半月的事情,白宮積極為他辯護,但是卡美拉每次出狀況,白宮就任由她被擺上台,讓她一個人出醜。(下左為卡美拉,右為布提傑。)

誰都知道拜登不可能在2024年競選連任,過去不少人預料拜登會培植卡美拉出馬角逐下屆總統提名,(又是女人,又是黑人),但目前看來越來越不可能,最主要的跡象是民主黨的一些捐款大戶發出警告,表示如果屆時是卡美拉出馬,他們就不會捐錢給民主黨。其實不用他們警告,民主黨都不會抬出卡美拉。昨天聽到一個民主黨的評論員居然說「她不是很聰明的人」,這豈不是轉著彎說她笨?

前一陣傳言,拜登會將卡美拉送上到最高法院院出任大法官,就有藉口換走她。但是擴充最高法院的計畫目前受阻,又沒有大法官出缺,不太可能實現,所以又傳說,拜登政府會將現任司法部長Merrick Garland嘉蘭騰出來,讓卡美拉做司法部長,這就可以送走她這瘟神。(因為她過去做過加州檢查廳長)。

至於布提傑他真的那麼理想嗎?因為去年他以一個印地安納州一個人口僅十萬人的小鎮的鎮長,居然出馬角逐總統提名,就知道是那種不自量力的政客。不過這類人也最有機會出頭,好像克林頓,他當年就是以美國倒數前三名的小州州長角逐,也成功了。還有吉米卡特(喬治亞州長),奧巴馬(只當過兩年的參議員),…在民主黨,似乎只要有膽量就可以出頭,(他們知道只要獲得提名,至少媒體會支持,已經成功了一半。)不像共和黨每一個候選人似乎都有相當的背景,相當的經驗,相當的壯志。

還有,布提傑雖然是白人,但是同性戀者,這背景可以爭取到民主黨內左派支持,抵銷了作為白人的先天罪惡。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