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乾脆直接宣布「喜迎王師」

不要喊打喊殺,朱立倫何不乾脆直接宣布「喜迎王師」算了。

近期遠東集團在中國的事業被重罰追稅,甚至還傳出後續有更多台商企業都在名單內,徐旭東立即發文表態「反台獨」止血。其實所有台灣人都很清楚,說他是台獨根本莫名其妙,中國真正開刀的主因恐怕還是習近平的「共同富裕」,針對境內企業下手挽救疲弊的經濟和財政,兩岸議題不過是附帶效果罷了。

講直接一點,他們畢竟是在中國境內做生意,台灣政府能夠影響的有限,更遑論阻止中國單方面的作為。我們明白他們的尷尬處境,也不會苛責他們被迫表態的無奈,但回過頭來責怪台灣就有點過分了,徐旭東為了保護自己的事業而發言可以理解,但請問朱立倫,你是在跟著起舞什麼勁?

要說喊打喊殺,請問台灣有越過海峽中線嗎?請問台灣有侵擾中國空域嗎?又或是整天開著船在中國沿海繞來繞去嗎?別人挑釁我們回應就是喊打喊殺,顛倒是非莫過如此,朱立倫乾脆直接表態要台灣解除武裝「喜迎王師」好了,不用再遮遮掩掩。

我不斷強調,兩岸關係變差如果是台灣的責任,各國譴責的就會是台灣,但世界不斷以行動表態挺台,責任在誰已經很明確。國民黨最大的錯誤,就是還以為兩岸關係只是兩岸的事,還可以任憑他們當買辦兩面獲益,但台海問題現在已經是整個印太關係的一部分,既然國民黨還是選擇要站在中國這邊,那就只能慢走不送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