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台獨就會有飛彈?

也談美國國會議員稱呼「台灣共和國」的省思

11/27「自由開講」陳慶坤先生文:美國國會議員稱呼「台灣共和國」的省思, 提到一個很有趣的話題,就是派誰去把鈴鐺掛在貓的脖子上?

幾個朋友聚會,大家談小英總統的「兩岸互不隸屬」,都覺得是直截了當的高招。但若提及「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很多人都說:「不行呀,這樣就是台獨,會有飛彈打過來。」如此思考,其實充斥了整個台灣社會。美國國會議員訪台發文說:「我終於來到了台灣共和國Rep. of Taiwan」。有的人聽得又驚又喜,「本來就是如此」。但似乎有更多的人認為「怎麼可以這樣」,會太刺激對岸了。所以陳慶坤先生文說:台灣竟然沒有人報之以熱烈的掌聲與回應,台灣人的表現令人失望!

認為台獨不應該,但講到「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大家突然間變得驕傲又理直氣壯。有兩位外省第二代親綠的電視節目名主持人,還有一位名嘴退將,都非常反對中共種種威脅鴨霸,而談到這一塊土地的時候,言必稱中華民國(雖然有時最後會小心的加上台灣兩個字)。在舉世滔滔的年代,很多學校、宮廟、農漁會、人民團體、甚至政府系統、退輔系統、鄰里組織,受到紅色滲透,彼彼皆是,竟還有人如此的反共,真是稀有人類、非常難得,也令人敬佩,他們才是真正擁護中華民國的人,不像有一些人嘴巴講捍衛中華民國,罵執政黨國旗掛太少面、提中華民國字眼太少。但他自己到了彼岸,就立正聽訓、畢恭畢敬,唱對方的國歌,在台灣凡事罵政府、罵防疫不力(以致於現在零確診?)、罵政府擋疫苗(以致於現在疫苗過剩到期 ?)、罵台灣的環境,卻不願搬到中國住,還繼續領大把的月退俸,天天強力主張,沒事不要去戳對岸,「乖乖聽話合作、就不會有戰爭」。在電報發文連民國都不敢提,見面連自己頭銜也不敢說,只會高唱「兩岸一家親」,卻沒膽拿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然而,中國堅持一中政策,若是主張中華民國已獨立,那不就是違反一中政策,變成兩中了,中國會允許嗎?如果去問為數非常多、主張「中華民國獨」的人:講台獨會有飛彈、講中華民國獨、就不會有飛彈嗎?他們應該很難回答。

如果去問為數非常多、主張「中華民國獨」的人:講台獨會有飛彈、講中華民國獨、就不會有飛彈嗎?他們應該很難回答。(路透社)

 

在領土、政府、議會、人民、軍隊、戶政、賦稅、學校,所有層級內容,台獨與中華民國獨(華獨),其實是一模一樣,只是名稱不同罷了。今天我的外貌、我的身材、穿著、思考、舉動,完全沒有改變,只是因為叫做張三,所以你就要打我,如果是叫李四,你就不打。有這種邏輯嗎?為什麼我們的社會,談到台獨,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憂心忡忡、認為很危險、不能說、是禁忌,甚至認為台獨是「台毒」。而談到了中華民國獨(華獨),卻心曠神怡,覺得這中國應會允許,如此不是很矛盾、也很一廂情願嗎?

最後要提到,中國要的是台灣這塊土地與資源,不會在乎你是用什麼名字。認為「中華民國獨」比較平安,台獨就比較危險的人,是不是太天真了。

(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