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顏家那一套是學國民黨的

昨天這一篇新聞被很多人忽略了,但細究法院揭露國民黨如何拿到「大孝大樓」的方法,赫然發現,原來現在顏家那一套,基本上就是學國民黨的。

「大孝大樓」原為台北市政府國民住宅處依「台北市古亭區新隆里都市更新國宅興建計畫」所興建,並規劃分配給新隆里更新區內遭拆除的住戶。

換句話說,這棟大樓本來是國宅,是給因為拆遷沒有地方住的台北市民住的。

沒想到國民黨透露有意承購後,國宅處立刻改變政策,排除原本已表示有意承購的各單位。

接著,台北市國宅處在1985年1月15日公告標售大孝大樓房地,標售底價訂為4億3170萬元,使國民黨得借用與其關係緊密的民眾服務社以4億3400萬元得標。

看到這邊,這根本就是當時的台北市政府玩的「黨庫通市庫」招數,就這樣把國宅變成了國民黨的「民眾服務社」。

事情還沒完。

民眾服務社再於1989年7月25日發函給內政部,表明大孝大樓是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以「借用」民眾服務社名義取得,並已辦妥登記,應移轉登記為國民黨名下。

而當時的內政部也沒有細查,就放任這棟大樓直接變成國民黨的。

以上,就是國民黨如何把「國宅變黨產」的精彩手段,是不是很厲害?

據說國民黨還要為此上訴,幹出這種巧取豪奪市民財產,摧毀居住正義的事情,真的還要去上訴嗎?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748642

378Rober Wang和其他377人

10則留言

96次分享

留言

分享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