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安全萊豬,國民黨不讓台灣發大財

  小英宣布放寬萊豬進口,是希望和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讓台灣經濟錦上添花,發大財,賺海的。很多老百姓不知道FTA有什麼好處?簡單講,依韓國經驗,簽訂後每年可以從美國多賺100億左右美元,相當2千8百億台幣。【註1】

  台灣每年進口的美豬,也才花個8 億台幣左右。換言之,放寬美豬等花1塊,賺350塊,你說爽快不爽快呢?

  中國國民黨說萊豬有毒,是騙人的,他們就是不想讓台灣賺大錢。

  如果同樣符合國際標準的萊豬有毒,是毒品,那麼美國萊牛也一樣。可是國民黨開放萊牛進口,藍營趙少康、李富城等人特愛吃高檔美牛,旅美藍僑天天吃萊肉,有聽說誰中毒魂斷了呢?

  所謂萊牛豬,是指吃了添加微量萊劑的飼料的牛豬,牠們食用後,一天內就會代謝掉7成,只要屠宰前幾天不再添加,肉品中就幾乎不會殘留萊劑。例如美牛在飼養中九成添加萊劑,但外銷到台灣,經常檢驗不出來(零檢出),就是安全食材。

  除非有笨蛋拿萊克多巴胺來一口吞食,否則不可能有人吃到「過量」的萊劑。毒理學專家說,60公斤成年人每天吃6公斤萊肉(約50片豬排)才會超過台灣容許的標準,每天吃250公斤萊肉才會出現萊劑的副作用【註2】。有人可能一次吃這麼多嗎?

  台灣進口的美國牛豬極少殘存萊劑,偶而才會驗出標準之內的存量,一般飲食也不可能吃到超標的份量,可以說是非常安全的。

  現在想想,我們放寬「安全萊豬」進口,這種商品無敗害,不想買就不買,不想吃就不吃,然後可以和美國簽FTA,每年多賺100億美金,這麼好康的,難道台灣人笨笨的要反對嗎?

  美國負責對外貿易談判的貿易代表署(USTR)與美國在台協會,一直宣稱台灣對美豬、美牛進口的限制,是洽簽台美貿易協議的最大障礙。【註3】

  2020年8月28日 ,蔡總統宣佈放寬安全萊豬肉進口後,美國政府一片叫好,從副總統、國務卿、國會議員到部會首長,都紛紛表示歡迎,並認為可以加快腳步簽FTA。

  但因為中國國民黨激烈反對,讓美國「貿易代表署」產生遲疑,他們認為台灣內部的反對聲音如果太大,可能推翻政府決策,讓放寬萊豬計劃胎死腹中。所以要等政策底定,翻不了盤,才願意積極洽談FTA。

  美國智庫名人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假設反萊豬通過,美國貿易代表署會認定「台灣根本不是一個可靠的貿易夥伴」,那就不會再有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了。可見,反美豬如果通過,對台灣是短空長空,禍害無窮。【註4】

  目前台美關係史上最佳,但就因為中國國民黨的作亂,害台灣沒辦法利用這最好的時機,拿到每年多賺2800億的好康。國民黨長期執政過,馬統時代也開放了美國萊牛,他們難道不知道箇中奧妙嗎?他們知道,只是不想讓台灣人發大財、賺美金,算做民進黨的政績,才會推出「反美豬」這種禍國殃民的毒計。

  美豬不毒,國民黨才最毒!聰明的台灣人好好想想,一定要在「反美豬」一案投下不同意。讓台灣無敗害又賺大錢,還能促進台美情誼,感謝美國捐贈疫苗,創造兩國共同「抗中保台」的緊密結合。

  如此一來,台灣又富又強,不是更有力了嗎?

-----------

註1: 美韓FTA生效8年 南韓對美出口激增26%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466224

註2: 毒理教授:吃12.5公斤豬肝才可能超標!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11-19/668911

註3: 台美空前友好,但還欠一股東風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02002

註4: 反萊豬公投若過 葛來儀:可能再次回到無TIFA會談狀態

https://udn.com/news/story/12539/5913044

2021.11.23

20211124aaaa.jpg

 

< 資料來源:台人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