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輸不得的這場公投

 

三年前的今天,時值韓流之勢大起,境外勢力與反動派操作假訊息配合,本土政黨在九合一大選和十項公投案遭遇空前挫敗,多個民進黨執政縣市崩盤,殷鑒不遠。

此刻的國民黨,年底公投仍居優勢地位,其去脈絡的議題設定,成功掌握更強勁的話語權,上次民進黨冷處理沒有壓低投票率,全盤皆輸,這次選擇熱戰是對,但熱度仍非常不足。朱立倫能昧著良心雙標、為反而反亂全台,要支持者對民進黨政府投下不信任票,執政團隊更該為國家政策積極辯護,爭取民眾支持,全力破除國民黨謊言。

國民黨要重啟核四,當年封存核四的人卻是馬英九,二○一五年國民黨粉專更發文支持非核家園,如今為何大轉彎?國民黨執政縣市多名首長公開反對核四,國民黨為何還堅持重啟,讓人民暴露於核災風險之中?台電核能處長甚至在公投發表會上遭到公然恐嚇,這就是國民黨對台灣人民的態度?

二○一二年國民黨開放萊牛進口,現在卻說萊豬是毒豬,依此邏輯,我們這些年吃的是毒牛?民眾到市場問國民黨立委為何可吃萊牛,當然答不出來。從年初開放以來,國內萊豬進口數始終掛零,開放是為了消除不對等貿易障礙,展現台灣接軌國際市場的決心,怪不得國民黨拚了命也要擋。

至於公投綁大選,丁守中不知作何感想?二○一八年公投綁大選造成選務紛亂,台北市甚至發生邊投邊開票的亂象,最後丁守中以三千票飲恨,提出選舉無效之訴,顯見其對選舉結果影響之大。現在還要綁大選,不是作亂是什麼?

國民黨瞎挺珍愛藻礁,要求三接遷離大潭,但當初選址可是馬政府時代核定,時任新北市長朱立倫,更兩度發公文反對三接遷往台北港,顯然環團的替代方案早被國民黨執政的新北市打臉。三接若不成,勢必加劇南電北送,中南部居民繼續忍受空汙,何其無辜?潘忠政得到國民黨支持,跟著幫反萊豬站台,這不是政治操作,什麼才是?

國民黨的目的就是搗亂整個台灣,越亂越有機會奪回執政權,中共看了更高興。台灣人民要團結守住,公投四個不同意,這一仗真的不能再輸。

(作者任職媒體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