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的預算是人民的稅金

搭著「屍戰朝鮮」的熱潮,韓國SBS 電視台砸下重金,請來大卡司大製作的「朝鮮驅魔師」,原本預期可以創下高收視率,但是,卻因為韓國民眾的抗議,才播了兩集就黯然下檔。

韓國民眾的怒火何來?

因為在處理韓國備受尊崇的世宗大王,設宴接待經由明朝入境朝鮮的西域驅魔師,宴席上居然出現了月餅、皮蛋、餃子等中國飲食。宴會場所的裝飾風格、人物服飾和士兵佩劍也有著明顯的中國風格。

這讓韓國人民無法接受。

而SBS電視台解釋,這些細節是考慮到了宴會發生在明朝邊境地區的背景,但這解釋無法平息韓國民眾的怒火,直接鬧上了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請願平台,3天就超過青瓦台必須做出答覆的20萬人連署門檻。

於是贊助商紛紛撤資,提供拍攝的場所也不再出借,最後電視台、製作人、演員通通出來向社會大眾道歉,承認自己錯誤。

韓國是這樣子在維護自己的歷史的,韓國電視台也是這樣在回應自己的老闆,也就是觀眾們的。

轉過頭來看台灣,「茶金」是部好作品,然而拍出「四萬換一元」這個政策賴到美國頭上,這種完全與多數台灣人民認知相左的劇情,也不是不行,只要有良好的鋪陳情節,其實也都說的通。

可沒有這些鋪陳也就算了,公視的小編回應人民的質疑居然是用「這不是重點」「反正就是做了」這種敷衍態度回應,這就相當糟糕了,難道公視期望觀眾做一個不會思考的閱聽人,只要看,不要問嗎?

不要忘了,公視的預算是人民的稅金,各項計畫的錢也都是人民的税金,算一算公視的老闆還是人民,你有看過哪個員工敢跟老闆說你問的問題不是重點,反正就是這樣嗎?

如果有,這個員工應該早就被Fired 了。

希望我們還不用這樣對公視。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