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的副作用就是被惡意嘲弄

其實現在吵疫苗問題是非常無聊,請記得幾點:

1、就算是BNT/輝瑞、莫德納還是AZ,也都是先經過一段時間審過才進來的。

2、高端疫苗問世到施打,大概只有四、五個月。其他牌子都超過一年啦。各國面對新疫苗的審查本來就會有時差,特別是生產國更是不急。

3、疫苗護照其實不是什麼好辦法,因為一大堆突破性感染的,只是人家反正國內還是一天七、八萬新案例的,所以弄一個圖利自己廠商之餘,多少減少感染源的方法。基本上不是個科學認證,而是個政治選擇的結果。

4、但沒問題的東西早晚就是會過,雖然上面的不建議,但一大堆人自己去測抗體都是夠的。這東西就是會產生抗體,就是八十萬人打了,就是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副作用,統計上就是比較安全,而且還早人家一、兩個月兩劑完成。最普遍的副作用就是被不知分寸教養不好的人惡意嘲弄而已。

5、老實說,臺灣目前七成以上第一劑,第二劑也四成左右了,有鑑於就算是疫情嚴重的地方也有兩成強的人怎麼說都不打疫苗,臺灣的疫苗都已經差不多到頂了。多扯的就是政治鬥爭而已。第三劑則是半年後的事了。(一般第三劑大規模施打是要半年的間隔) 這個問題今年所有重要的事都結束了,成功了。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