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沒資格喊的就是中國

體育不應政治化,最沒資格喊的就是中國。

沒想到拜習會過了短短幾天,現在就傳出美國考慮抵制北京冬奧的消息,國際上也有很多國家正在考慮,中國馬上出來跳腳說體育不應政治化,這簡直是做賊喊抓賊,他們就是體育政治化的始祖。

為何中國反應如此激烈?因為2022年不僅是中國第二度舉行奧運,也是習近平任內第一次,一定要盛大舉辦彰顯他的功績,要是被抵制面子可就丟大了。況且習近平如果要連任,冬奧成功與否也有重大影響,無論面子裡子都失敗不得。

幾十年來,中國一直阻擋台灣的國際參與,體育就是最嚴重的領域之一,任何以台灣為名的隊伍都會受到強烈打壓,直到近年在許多國際友人的參與才漸漸改變。體育的確不該被政治化,但這話由政治打壓台灣體育的中國說出,是莫大的諷刺。

況且,抵制奧運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就連中國自己也做過,在中蘇交惡的背景下,中國響應美國共同抵制了1980年的莫斯科奧運,現在回過頭來換成中國自己,只能說自業自得,一場本能博取好感的國際盛事落到今天這個地步,真是厲害了習近平!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