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雜思

 

1。

聽了人稱土條的狠角色對台電核能處長許永輝講話的口氣及內容,讓我捏了一把冷汗 ,暗自為許處長慶幸:土條只是嘴上自認自己很棒,還好不是手上抓了一根球棒。

或者,也可以説:還好只是土條,不是鐵條。

2。

聽了人稱黃土條的傢伙對代表官方的台電核能處長許永輝講話的口氣,覺得連日來將小英總統拿來和廿世紀的「希特勒」、廿一世紀的「習近平」以及十七世紀的「君王怪獸」相比的某民調教授實在應該適可而止。不然人們會誤以為他在為希特勒和習近平洗白。猜他應無此意。

若然,這就證明了,怨恨令人心盲。別的就不說,試問:希特勒或習近平會為了幾個公投心須大粒汗,細粒汗?

3。

自認是台派、或甚至是獨派的人寫的批判/批鬥綠營之貼文或發言一再被藍到不行的人物或紅藍媒體引用、吹捧成有良心的知識份子時,感覺想必很爽,認為公道自在人心。

我倒是建議他(們),譬如施 X鋒,或民調教授也要試著好好批判一下當紅深藍份子或老共,- 這不是自認獨派的責無旁貸之事?!或挺一下萊豬、反一下核四、撐一下三接等等。或是你(們)真的天真到相信他們真的只是單純地反萊豬、反三接、挺核四而已?

然後看看同樣一批人、同樣的媒體會不會刊登、引用並讚賞你是有良心的知識份子。試試看吧,好奇心和良心不應該有衝突。- 不由想起一位前輩說過的話:黑名單是我傲人的成績單。要是我 ,哪天,那些人或媒體全對我吹捧有加的話,我會考慮告他們企圖對我人格謀殺。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