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台中人的健康,陳柏惟就這樣被罷免

原來,陳柏惟是為了守護台中人的肺,卡到台中紅派黑派的利益,才被惡意罷免。

真的,很不甘。

台中空汙問題,最直接要處理的是中火。

如果燃煤能夠轉型成燃氣,可以大幅減少化學物質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細懸浮微粒(PM2.5)及重金屬等致癌物質的排放。

陳柏惟一直提倡,中火要進較環保的燃氣機組,再淘汰掉舊的燃煤機組,「先買新車,淘汰舊車」。舊車(燃媒)是備用,等到新車(燃氣)順利運轉就會淘汰掉,讓台中更環保。

顏寬恒找一堆理由反對添購燃氣機組,今年1月29日臉書發文還說:「設置燃氣機組以及天然氣儲存槽有一定的法定程序,必須經過多次的公聽會、環評程序、都審程序」、「吃緊會撞破碗」,就是不希望比較環保的燃氣取代燃媒。

盧秀燕市府還用了一堆都審程序卡燃氣機組,至今足足卡了20個月。江啟臣更加碼:燃煤機組不拆光,就不進燃氣。

原來,投資9億4800萬元的「105碼頭」,專門用來放燃媒。今年1月28日,被紅派張清堂跟黑派顏家聯手標下。興建12座桶倉存放煤炭及雜貨,年裝卸量上看400萬噸。

如果燃氣機組取代燃煤機組,台中空氣更好,但105碼頭就無用武之地,紅派黑派的投資會血本無歸。

為了守護台中人的健康,力推燃氣取代燃媒的陳柏惟,就這樣被罷免掉了。

盧秀燕、江啟臣、張清堂、顏氏家族一起聯手演戲,把台中市民騙得團團轉。

如今真相大白,這些國民黨人,就是最不希望中火燃媒停燒的利益共生體。嘴上說著要解決空污,實際上只想著自己的錢包。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