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陳時中的豪邁看到藍營的「假掰」

 

1.一個陳時中在聚會中喝酒唱歌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國民黨立刻跳出來痛批違反防疫,結果根本搞錯,因為這是在去年6月15日的活動,當時疫情緩和,並無違規之處。

2.然後國民黨再質疑影片中有女性,是有女陪侍,結果此餐會的主人劉教授跳出來嚴正否認。國民黨第一時間見獵心喜,打陳時中太猛,結果完全落空,迴力鏢射回自己,既掉漆又扣分。

3.陳時中沒有與在場女性有任何接觸,凸顯他是正人君子;他遭冤枉後沒太多辯解,最後謠言不攻自破,被還清白,他的受害者形象反而能獲得大眾同情。

4.陳時中大口乾杯大聲唱歌的影片被廣傳,因為與平時的形象有反差,但這證明他防疫既做得好,私底下也能盡情放鬆,這才是真本事。政治人物有誰能這樣?朱立倫能嗎?表面上的道貌岸然,只是凸顯「假掰」,年輕人不喜歡;以為換了牛仔褲與窄版西裝,就能吸引年輕人,太天真。

5.陳時中的大口乾杯與大聲唱歌,反而凸顯他的「真誠、率直、豪邁」。而這不也是我們在KTV的正常行為嗎?這是接地氣的表現。而他這種立刻炒熱氣氛的「交關」本事,不正是競選的基本功?

6.陳時中的影片能被廣傳,表示他有吸引力,有賣點,這是政治人物求之不得的;柯文哲現在只能每天想出個金句來罵罵民進黨來蹭聲量,甚至自己不夠還要靠老婆來撐場,所以高下立判。

7.據了解這場餐會有20多人參加,許多是上市櫃企業家,而且多是藍營金主,卻歡迎陳時中參加。可見陳不被藍營的支持者討厭,他的政治版圖有開發空間,而他也不排斥開闢新的政治空間,這是有戰略思維的。

8.隔了一年半才把陳時中的影片放出來,當然是不懷好意,但不論動機為何,是誰放的,想用這個影片來打擊陳,不但徒勞無功,反而適得其反,讓陳真的出來選市長,不管是台北還是桃園。所以這個放影片的人,程度並不高。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